旗下微信矩阵:

农耕发祥地再掀科技浪潮,2018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助力产业前行

2018年7月26日,2018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百名创投机构杨凌行将在陕西杨凌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2018-07-19 13:51 · 投资界综合     
   

  中国,一直是农业史上的一方巨擘。

  自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据2018年6月中国农科院发布的《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中显示,2017年中国在全球农产品贸易地位明显提升,进口居世界*,出口居世界第五。

  骄人成绩的背后,农产品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农业资源环境刚性约束不断加大,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等问题依然存在,如何在新时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2018年中央1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确定了到2050年农业强的目标,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已然到来。

  陕西杨凌,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作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中*的农业特色鲜明的自贸片区,杨凌正在为建设的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不懈努力。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股权投资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越发浓墨重笔,资本与科技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庞大的农业市场,为资本带来更多前景,亦为逐步加快的现代农业化进程提供良好助力。当时代号角携乡村振兴战略扑面而来,现代农业如何借助科技达成进阶蜕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杨凌如何在新时代唱响农业发展的“新农歌”?

  2018年7月26日,由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陕西证监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战略支持、清科创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百名创投机构杨凌行将在陕西杨凌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峰会力邀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相关行业协会、国内外权威专家和现代农业示范企业及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等出席,紧跟农业趋势,把握资本、科技双引擎,挖掘产业投资机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为这片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注入新时代基因。

  此次峰会不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现代农业发展、循环农业领域政策、先进技术与装备、投融资机构、区域转型升级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还设置了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闭门研讨会、省内初创企业及涉农上市后备企业资本对接以及杨凌本地农业上市公司区内考察等丰富活动;同期,峰会还将进行杨凌农科创业投资公司揭牌以及杨凌示范区与合作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杨凌与各界的合作,加速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据悉,此次峰会将吸引省内外嘉宾500余人一同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欢迎点击活动官网http://events.pedaily.cn/customized/689/introduction.shtml,报名参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