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我不是药神》爆火,背后阿里影业、北京文化成“爆款收割机”

目前《我不是药神》影片大热,已带动北京文化股价连续三日涨停,阿里影业股价大涨12%。
2018-07-05 13:30 · 投资界  charlotte   
   

  7月5日消息,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上映首日,阿里影业(01060.HK)早盘大涨近12%。

  该片自6月30日开启全国分时段超前点映,票务平台评分9.7,与《战狼2》并列国产片最高分纪录。豆瓣评分9.1,成华语影史第九部豆瓣9分电影。该片点映即票房破亿,观影人次破286.1万。

  据悉,该电影是北京文化与阿里影业继去年暑期档票房奇迹《战狼2》后,再度合作。有机构预测,《我不是药神》或复制去年《战狼2》的成功,再创票房奇迹。

  不仅是和北京文化合作的影片,纵观最近两年国产电影票房的Top10,除了一部《后来的我们》,其他九部都有阿里影业和淘票票的参与,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前四都与阿里影业合作。今年暑期档,阿里影业除了《我不是药神》,还参投并发行了开心麻花的《西虹市首富》和今年戛纳获Netflix认可的《未来机器城》。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已成电影票房爆款的保证。

  截止目前,今年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电影总票房已达110亿,约占今年上半年电影总票房的三分之一。据业内人士预测,《我不是药神》公映后,今年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电影总票房有望达到150亿。

  团队的高执行力和线上宣发的压倒性优势,是阿里影业成为爆款收割机的首要原因。阿里巴巴生态中的海量用户和渠道资源,基本可以对国内互联网用户做到全覆盖。

  此次《药神》上映,淘票票举行了针对暑期档的淘票票彩蛋节,用户登陆、看预告片、点想看、发评论和玩小游戏等都能赢取彩蛋,此次彩蛋节里一千万的兑换券投入,不仅拉动了整个暑期档的票房,也为《药神》带来了很大的声量。点映期间,淘票票出票占比均值51.6%,峰值85.3%,两天出票73.2万张,2636万元。除此之外,阿里影业更进一步将线上线下资源整合营销,覆盖手淘、支付宝、淘票票、优酷等、一夜霸屏30家app,达到了近4亿的宣传资源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我不是药神》,正是阿里影业开发的灯塔试映的第一次尝试。灯塔试映之后,影片的爆米花指数高达96.7,想看热度高达94.24,这不仅给了片方做大规模点映的信心,也给了电影宣发制定策略的科学指导。

  在内容层面,阿里影业秉持新基础设施+优质内容“双轮驱动”的战略,坚持选择有正能量、有影响力的内容,是阿里影业对电影的要求和标准。不论是和北京文化合作《战狼》,和博纳合作《红海行动》,和万达合作《唐探2》,《未来机器城》,和开心麻花合作《西虹市首富》,还是和坏猴子影业合作《药神》,无一不是看中内容质量和正能量。正如徐峥在《药神》首映礼映后说的,阿里影业合作的影片,也是让观众有敬意,让电影人有尊严的电影。

  阿里影业看中优质和传递正能量的内容,淘票票则坚持自己的平台属性,不参与争抢存量用户的零和游戏,而是全力提升增量用户。从《战狼》到《芳华》再到《药神》,每一次票房奇迹的背后,淘票票都坚持用优质内容和巧妙的营销手法,把平时不怎么看电影的人拉进影院,让他们也感受到电影的独特魅力。

  目前《我不是药神》影片大热,已带动北京文化股价连续三日涨停,阿里影业股价大涨12%,预计随着暑期档《药神》和《西虹市首富》、《未来机器城》等影片的热映,影视股板块或迎来一波上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7/4332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