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功夫崛起?功夫娱乐获韩国投资公司KIP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目前,功夫娱乐在北京建立了集训练、培训和演艺于一体的总部基地,并已成功签约了近20位主力艺人,包括跆拳道世界冠军、全国武术冠军、全国散打冠军,以及在健美健身跑酷领域的领军者等。
2018-07-05 10:1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据创业邦报道,北京顺天道文化公司获得韩国投资公司KIP(韩投伙伴)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其主打产品——中国功夫娱乐(Chinese Kungfu No.1平台的运营、推广与落地。

  功夫娱乐核心定位是造星,基于中国传统功夫文化,招募颜值高、有武术功底、又有明星梦的民间达人,通过韩国式的娱乐化包装,进行商业运作。

  中国功夫娱乐赛事(China Kong Fu Entertainment 简称CKE是一档以中国功夫各大门派优秀技法为基础,融合自由搏击、泰拳、跆拳道、巴西柔术等多种格斗流派博采众长,集现代娱乐与传统功夫搏击于一体的全新赛事。

  两位创始人分别是原央视CCTV5《武林大会》、《冠军中国》等节目的主持人兼制片人张宇东和百度游戏副总裁吴文权,宇东在央视工作10余年,策划主持并制作《武林大会》7年之久,在武术搏击赛事运营方面经验丰富;成家班、洪家班团队担任武术指导;原《武林大会》的主创团队负责整体运作;团队还包含互联网媒体人。

  张宇东此前曾表示,国内《武林风》、《昆仑决》等节目均定位于专业格斗类赛事,同质化竞争严重,而国内娱乐格斗市场仍处于空白。因此,中国功夫娱乐赛事想将众多民间功夫高手聚集在一起,打造一款娱乐类功夫赛事。

  目前,功夫娱乐在北京建立了集训练、培训和演艺于一体的总部基地,并已成功签约了近20位主力艺人,包括跆拳道世界冠军、全国武术冠军、全国散打冠军,以及在健美健身跑酷领域的领军者等。

  KIP董事崔虎表示:“KIP早年投资的YG娱乐获得了巨大成功,造就了Bigbang、PSY、权志龙等风靡全球的艺人和偶像,我们渴望能在中国寻找到极具代表性的娱乐IP,并通过我们已有的资源帮助他们获取更大的成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