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圆通速递合资设立青鹬投资 加快推动跨境物流业务的发展

圆通称本次对外投资是其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夯实香港作为国际业务总部及枢纽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8-06-27 21:18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圆通速递最新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翠柏拟与菜鸟沈阳控股有限公司、顺汇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在香港投资设立香港青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各方约定,将分期合计出资22亿港币,其中,菜鸟沈阳出资11.22亿港币;顺汇发展出资7.7亿港币;香港翠柏出资 3.08亿港币。出资完成后,菜鸟沈阳、顺汇发展、香港翠柏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 51%、35%、14%的股权。

  公告披露,今年6月6日香港翠柏与菜鸟沈阳、顺汇发展组建的联合体中标了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发展项目,在香港国际机场内南货运管理区内的过路湾区域建设、运营高端现代物流中心。为具体实施该项目,香港翠柏与菜鸟沈阳、顺汇发展拟在香港成立青鹬投资,并共同签署《有关香港青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合资经营协议》。

  据悉,菜鸟沈阳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3日,注册地为香港,目前尚未实际运营,万霖担任董事;截至2018年3月31日资产总额为6,399,426.37美元。顺汇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注册地亦为香港,主要股东为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曾庆光担任董事。

  本次合资成立的青鹬投资,董事会将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菜鸟沈阳有权委派4名董事,顺汇发展有权委派2名董事,香港翠柏有权委派 1 名董事。每届董事任期为三年,董事长由董事会在菜鸟沈阳委派的董事中选举产生。如果任何一方合资股东在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低于 10%,则该合资股东将丧失委派合资公司董事的权利。

  圆通称本次对外投资是其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夯实香港作为国际业务总部及枢纽的又一重要举措;依托香港机场国际航运枢纽地位,有利于加快推动跨境物流业务的发展,并构建更加完善的全球快递物流服务网络;同时也是其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快递企业“向下、向西、向外”发展、“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产业支持政策的具体实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