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CurveRobot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用机器人取代喷涂工人

机器人替代人力是一波大势,喷涂是其中一个非常典型而且有很大价值的场景,不光有经济价值,还有很大的社会价值。
2018-06-28 14:2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门窗喷涂机器人CurveRobot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远望资本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研发团队,建立研发中心,加速迭代相关软硬件,降低产品成本,让机器人识别更多的场景和工件,纵向拓展到家具的打磨、搬运等领域,也可以横向拓展到金属喷涂、陶瓷喷釉等行业。这些领域都是环境污染大、工件非标准的场景,而且市场更加的广阔。

  CurveRobot 自主研发了一款3D 视觉机器人,装配3D 激光扫描系统+ AI 智能软件算法。家居建材行业的对喷涂的精度要求低,形态要求高,因此CurveRobot 自主研发出适用一套精度较低的3D 激光扫描仪,机器人用3D 点云图像识别,分析工件形状,然后根据早先输入的经验值,自动拟出一套喷涂方案。

  团队方面,创始人钱鑫有在日本安川电机8年的工作经验,2013年独立创业并成为安川机器人系统集成商,2016年组建CurveRobot 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包括中科院、北大、人大的博士,目前共有14人。

  喷涂工人是家具建材行业最贵的工种,年薪在10-12万。另外因为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影响健康,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干,所以劳动力缺口也很大。关于投资逻辑,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表示,“机器人替代人力是一波大势,喷涂是其中一个非常典型而且有很大价值的场景,不光有经济价值,还有很大的社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