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时尚电商 The Look 获数百万美元 A 轮融资,BAI领投

The Look 的创始人及CEO 李婷介绍,在需求匹配上,The Look 采用的是“数据模型+造型师”的模式。
2018-06-28 10:2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近日,时尚电商The Look 获数百万美元A 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硅谷天使投资人SV Tech,真格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后,团队将拓展市场、强化运营和服务能力。

  购买流程上,The Look 的用户需要提交详细的身材、风格、款式需求偏好等信息,提交需求后就可以获得服装“盒子”,并决定是否购买,而对于没有选择购买的产品,团队也会收集消费者对于这些产品的反馈。现阶段客单价水平在300~400 元之间,秋冬季的客单价预计会更高。

  The Look 的创始人及CEO 李婷介绍,在需求匹配上,The Look 采用的是“数据模型+造型师”的模式。据了解,The Look产品从今年2月上线运营,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在主要依赖口碑自增长的情况下,目前The Look 已经有近万名注册用户。成立短短7个月以来,TheLook已经累积了近万名注册会员,下单购买转化势头强劲。

  TheLook创始人李婷表示,穿衣搭配对女人来讲是一个“感性”的事情,团队的理想是为中国两亿女性定制美丽,先主打一线城市以及二三线城市中高端人群,给她们带来不一样的灵感和自信。同时,TheLook也希望给这个“感性”的行业带来充分的“理性”:通过数据的深度应用,实现规模化的个性化推荐服务,降低消费者试错的成本;同时极大提升销售转化率、获客精准性和服务效率,降低库存风险。

  为了做到真正成功的个性化推荐,TheLook的解决方案是提供“人机结合”的搭配服务。其核心在于将用户需求和商品数据化,先通过数据模型进行推荐,再由经验丰富、审美标准专业的时尚搭配师筛选确认,最终完成针对每个用户需求的个性化推荐和搭配建议。

  TheLook团队正是“时尚与数据”的完美结合。创始人李婷曾担任小红书电商时尚品类负责人,和全球数百家时尚品牌合作,积累了深厚的品牌搭建、电商运营以及服装供应链经验。公司联合创始人金晶和银昊都是硅谷资深数据科学家,曾在美国对标公司Stitch Fix任职,从事供应链和搭配核心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和应用。团队其他核心成员来自于小红书以及知名国际国内时尚品牌。团队既有对时尚行业的向往热爱,又有对技术改变生活的执着追求。公司的愿景是“让时尚挑战技术,让技术改变时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