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闪电配音”获 1500 万元 Pre-A 轮融资,兴旺投资领投

闪电配音成立于2017年5月,搭建了类似“滴滴”的配音平台,连接声音主播和需求方。要做“快交付、高品质、低价格”的配音平台。
2018-06-26 09:4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近日,配音平台“闪电配音”获得由兴旺投资领投的1500 万元Pre-A 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丰富音频的垂直解决方案、产品迭代升级和扩充技术团队。

  闪电配音成立于2017年5月,搭建了类似“滴滴”的配音平台,连接声音主播和需求方。要做“快交付、高品质、低价格”的配音平台。据创始人蒙太奇透露,目前闪电配音平台上的主播分为A、B、C 三个级别;提供7x24 的全时段配音服务,最快的交付速度可以达到千字/15分钟。最低价为百字/2元,远低于淘宝上的配音价格。

  在供给端,闪电配音签约了1 万多名声音主播,起初是在“配音QQ群”等小众渠道以邀请制挖掘配音主播,后来逐渐开放成自主申请。目前平台上的专业主播占三成,剩下七成主要是音色优质的爱好者。配音主播多为兼职,以配音为业余爱好。据闪电配音团队测算,配音市场上的专业主播数量在30 万以上,爱好者超过500 万人。

  闪电配音创始人蒙太奇介绍,申请成为配音主播的流程比较严格。主播需先上传新闻、情感、娱乐、讲述、英文五个不同内容和风格的音频,全面展示声音的条件和专业度,再由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职的鉴定师评定是否合格,通过率在28% 左右。此外,即使成为合格主播,一旦用户给了差评,也会回到待审核区域。

  目前平台支持极速配音、长期签约配音、自选配音、多人合配、短视频配音、有声书配音、内容配音、课件配音、诗歌配音、外语配音等,覆盖各个需求场景下的配音工作。

  关于投资逻辑,资方兴旺投资的副总裁袁亮表示:“闪电配音改变了原有配音的生产方式。内容生产与配音的分工是行业趋势,闪电配音作为第三方配音平台,将整个音频内容的创作环节和配音环节拆分,做到极速、低价和高质量,提升了音频内容产业链的生产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