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抗链家?58集团10.68亿元投资我爱我家,占股8.28%

58集团还宣布,将与行业多家优秀投资者共同发起一支房地产行业基金,面向优秀经纪公司、高科技技术公司以及行业服务公司进行价值投资。
2018-06-22 22:5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58集团宣布将10.68亿元投资我爱我家集团(000560.SZ)占股8.28%。投资后,我爱我家将继续保持其独立运营和发展。

  本次股份转让的转让价格为7.12 元/股,转让总价款为 10.68亿元。其中,和兆玖盛转让4.42%股权,转让价款为5.69亿元;汉鼎世纪转让1.93%股权,转让价款为2.49亿元;西藏盛钜转让1.93%股权,转让价款为2.49亿元。

  同时,58集团宣布,将与行业多家优秀投资者共同发起一支房地产行业基金,面向优秀经纪公司、高科技技术公司以及行业服务公司进行价值投资,支持全行业基础设施升级和健康秩序的建立完善。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和我爱我家在房地产服务链条上有天然的互补优势,58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房地产生活服务平台,始终致力于为全国广大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提升运营效率提供服务,坚持‘永不自营’的开放平台定位。多年以来两家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未来也将通过房地产信息平台与经纪公司的业务协调机制,在信息质量、SaaS服务等方面取长补短、有机融合,共同推动全行业真房源这一长效机制的建设。”

  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谢勇则表示,58集团在互联网技术、产品研发和流量分发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力。双方在商业上互补,58非常注重线上平台和互联网产品工具的开发,我爱我家则在存量房交易和房屋租赁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本次合作将有利于双方线上线下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58集团表示,此次入股我爱我家,源于看重其专业、卓越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团队,清晰的行业视野和稳固的业绩表现,以及我爱我家、相寓等品牌在线下经纪服务行业的良好口碑,将对整体房产经纪行业发展产生积极、正向的促进作用,双方的合作也将实现平台与经纪公司的分工与共赢。

  姚劲波表示:“随着二手房和租房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增长机遇,58集团计划与优秀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推出一支房地产行业基金,共同探索房地产服务行业的潜在投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助力像我爱我家这样的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行业真房源系统构建和信息治理,并联合优质企业共同推进MLS(房源信息共享数据库)平台的建设。”

  据了解,58集团未来还将通过房地产行业基金,在更多城市、面向更多不同规模的优秀企业挖掘潜在投资机会,通过战略资本、企业资源助力行业升级和优化。形成房地产行业全系统线上线下互通、互融、互享。

  今年4月,链家推出贝壳找房。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贝壳要做成一个服务平台,而不是单纯的流量平台。如果要做服务平台,就一定要介入到ACN(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里边,不能介入的话,最后一定是假房源平台。

  链家此举一度被业内认为,有垄断市场的嫌疑。此前,房产中介行业誓师大会上,姚劲波喊出“永不自营”、“专业服务全行业”的承诺等等,这一系列举动,似乎也是奔着“反垄断”而去,一场房产公司的竞争拉开了序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