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立不到2年,张纪中之女公司“卖”了30亿

张悦作为东阳曼荼罗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38.7%的股权,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张悦身价将超10亿元。
2018-06-05 18:12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骅威文化(股票代码:002502)6月4日晚间发公告表示,公司正筹划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东阳曼荼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曼荼罗),整体估值暂定不低于30亿元。

  骅威文化拟向东阳曼荼罗的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公司的股权,其中70%的股权转让款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0%的股权转让款通过现金方式支付。

  骅威文化股票自6月5日起停牌,目前总市值为50.04亿元。

  有意思的是,根据各方面信息综合显示,本次被收购方东阳曼荼罗实际控制人张悦为著名导演张纪中之女张语芯。

  成立2年作价30亿,去年净利润不足3000万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刘巧、程阳、张悦、向莉、唐锐、长兴曼荼罗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标的资产东东阳曼荼罗副董事长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力,构成关联交易。

  东阳曼荼罗成立于2016年6月30日,主要从事电视剧、电影、综艺、娱乐整合化营销业务等业务,包括影视剧、综艺、经纪三大业务板块。东阳曼荼罗曾经主推、制作项目包括《晓松奇谈》、《欢乐喜剧人》第二季、《笑傲江湖》第二季等综艺节目,曾采购项目包括《花千骨》、《琅琊榜》、《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等热门影视作品。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东阳曼荼罗营业收入188.68万元,净利润129.26万元;2017年其营业收入8818.20万元,净利润2965.12万元。

成立不到2年,张纪中之女公司“卖”了30亿

  此次收购,也并非骅威文化第一次增资东阳曼荼罗。2017年7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梦幻星生园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向东阳曼荼罗增资,增资完成后梦幻星生园持有东阳曼荼罗10%的股权。

  东阳曼荼罗承诺:作为拟上市主体,东阳曼荼罗经梦幻星生园指定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为:2017年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2018年不少于2亿、2019年不少于2.5亿,三年合计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

  不到一年的时间,东阳曼陀罗估值从20亿元增长至30亿元。而骅威文化总市值仅50.0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3.125亿元、3.906亿元、4.882亿元。东阳曼荼罗能否完成业绩承诺,还未可知。

  张悦持股38.7%,身价或超10亿元

  张悦作为东阳曼荼罗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38.7%的股权,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张悦身价将超10亿元。

成立不到2年,张纪中之女公司“卖”了30亿

  张语芯,曾任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版权管理中心总经理,为著名导演张纪中之女。从韩国引进《来自星星的你》和《太阳的后裔》,在国内捧红了都教授金秀贤和柳大尉宋仲基;又用一部《余罪》捧红了张一山。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父亲张纪中给了很大的支持,包括资源、资金,以及项目编外指导等方面。

  2016年12月1日,张语芯由于个人规划前往北美,将不再继续负责爱奇艺版权管理中心日常业务,未来仍将作为爱奇艺公司顾问,负责开拓爱奇艺北美市场。

  2017年3月20日,张语芯和唐锐创立了“曼荼罗影视”,发布会上公布首批影视剧目—有《康熙大帝》《白色生死线》《假如》《战友》。

  曾经主推、制作项目包括《晓松奇谈》、《欢乐喜剧人》第二季等综艺节目,曾采购项目包括《花千骨》、《琅琊榜》等热门影视作品。截至目前,东阳曼荼罗及其子公司共投资、制作或发行八部影视作品,有三部综艺节目正在前期策划。

  此外,东阳曼荼罗还和杨幂的公司嘉行传媒深度合作,2017年,东阳曼荼罗参与发行了由迪丽热巴主演的电视剧《烈火如歌》和电影《一千零一夜》。

  公告称,本次交易尚处于尽职调查阶段。本次交易尚待东阳曼荼罗股东会审议。同时,张悦作为东阳曼荼罗的第一大股东,将尽最大努力积极促成本次交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6/4320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