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葵花药业1758万元收购天宿光华70%股权,布局人参产业

天宿光华拥有实现人参产业升级的科研能力,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提升新药研发实力、布局人参产业、丰富补益类产品线。
2018-06-05 10:2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近日,葵花药业发公告称,公司决定以1758万元收购天津天宿光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天宿光华拥有实现人参产业升级的科研能力,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提升新药研发实力、布局人参产业、丰富补益类产品线。

  告显示,天宿光华注册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生物技术研发及转让,食品技术研发及转让,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销售及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业务。

  天宿光华拥有实现人参产业升级的科研能力,核心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申报发明专利19项。其中,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含欧美日国际发明专利,通过审核(公开)发明专利3项,新递交发明专利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3篇。具备人参加工技术升级、产业升级的关键技术。但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尚需继续不断摸索和研究,具有一定技术成果转化风险。

  葵花药业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吉林)临江有限公司地处人参核心产区,具备切入人参产业的地缘优势,天宿光华具备实现人参产业加工技术升级的研发实力和科研成果。本次并购完成后,公司将布局人参产业,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2017年年报显示,葵花药业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8.55亿元,同比增长14.61%;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长39.93%。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总额2.92亿元,占今年净利润率的比率高达66.87%,亦刷新了上市以来的分红纪录。此前的2015年、2016年,葵花药业净利润分别为2.54亿元、2.35亿元,同比下降10.31%、7.13%。

  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上市以来,葵花药业共进行了6次投资并购。其中2015年6月收购隆中药业55%股权,获得小儿柴桂退热颗粒、金银花露以及全国独家规格的秋梨润肺膏等品种。2017年继续受让隆中药业10%股权,持股比例增至65%。2015年7月,葵花药业收购健今药业90%股权,获得胃痛定胶囊、刺乌养心口服液、景参益气颗粒等全国独家品种。同年8月,增资控股唐山葵花,加码儿童药系列。2017年1月,公司又以9450万元收购贵州宏奇药业70%股权,获得芪斛楂胶囊、良姜胃疡胶囊两个品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