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品牌“婷婷姐姐”获5000万元A轮融资,天图投资领投

成立于2016年的儿童传统文化教育IP“婷婷姐姐”,专注于0至12岁儿童的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古诗文与音乐、舞蹈、绘画等多种形式的结合,令儿童更轻松、高效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2018-06-01 10:1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品牌“婷婷姐姐”宣布已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北极光跟投,穆棉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矩阵打造和平台搭建。

  成立于2016年的儿童传统文化教育IP“婷婷姐姐”,专注于0至12岁儿童的传统文化教育。通过古诗文与音乐、舞蹈、绘画等多种形式的结合,令儿童更轻松、高效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其上线两年以来,总收听人次已达6000万,付费用户近20万。

  本轮领投方天图投资合伙人潘攀表示,传统文化的回归是中国未来最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而令孩子快乐学习是每个父母的期望。“婷婷姐姐”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再次创作,成功让孩子们喜欢上传统诗词,在快乐中完成学习并获得知识,正切中了这一痛点。另外“婷婷姐姐”已经成为了早期儿童教育中最有影响力的IP之一,我们看重其使用新的呈现方式和传播方式运营传统文化内容的创新模式,相信其在中国文化崛起的大背景下会获得更快的发展和更多的认同。

  婷婷姐姐以古诗文切入儿童教育,用唱古文的方式教孩子学诗,逐步延展语文、音乐、绘画、舞蹈、写诗等跨学科学习,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好审美和好习惯。解决过去孩子学诗慢、背诗难的问题,减轻学习负担,同时帮助传统文化的传播,并推广至全球学中文的市场。

  创立之初,“婷婷姐姐”围绕其IP,推出了《婷婷诗教》、“婷婷唱古文”两大专栏。其中“婷婷唱古文”把古诗改编成歌曲演唱,帮助儿童记诵古文。而《婷婷诗教》则是将诗词与音乐、绘画、舞蹈、写诗等传统文化和语文教学形式相融合,吟唱诗歌的同时进行乐理教育,并根据诗词旋律编演舞蹈。其于2017年成为中国唯一入选HundrED全球创新教育100强的教育项目。据了解,《婷婷诗教》目前已和多地政府、教育局和教育机构合作,其内容已进入上万所学校、幼儿园。

  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47个国家,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迪拜等开始学习“婷婷唱古文”,《婷婷诗教》还通过Youtube、Facebook等国外网络平台以及海外中文电视台输出中国文化,不仅使得中国古诗词在新世纪焕发出蓬勃生机,而且还以寓教于乐、易于传播的方式让00后10后年轻一代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除此之外,“婷婷姐姐”不断建立传统文化教育矩阵,于近期逐步上线了《婷婷讲成语》、《多才多艺——诗词音乐一起学》、《边唱边跳学古诗》、《古诗科学实验》等等,收听累计总人次已达6000万,全网播放量超过三亿。“婷婷姐姐”创始人胡婷婷表示,未来还将推出《婷婷三字经》等栏目,不断丰富和补充其传统文化内容产品。

  未来三年,婷婷姐姐所在的唱道文化,将大力推广在线教育,覆盖古诗、成语、古文篇目、经典课文,拓展语文教学精讲内容、提高教学效率;深入进校园,以体系化教辅图书合作小学校园渠道,以“唱诗班”“诗歌日”内容服务产品合作小学校园;基于现有消费者的更广泛的现代教育内容植入,发力教育平台,不断积累用户;B端商务合作也将全面开展IP授权业务,和儿童消费品牌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