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23 魔方获6200 万元 B3 轮融资,曾28个月内连续融4轮

截至目前,23魔方累计完成六轮融资,总额为2.345 亿元,曾在28个月内连续融资4轮,是目前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赛道里公开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2018-05-31 10:3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 23 魔方宣布完成 6200 万元 B3 轮融资,本轮由辰德资本领投,软银中国、本草资本经纬中国、雅惠医疗跟投。

  截至目前,23魔方累计完成六轮融资,总额为2.345 亿元,曾在28个月内连续融资4轮,是目前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赛道里公开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投资界快讯| 23 魔方获6200 万元 B3 轮融资,曾28个月内连续融4轮

  截止到2017年,美国共有1200万人完成了基因测序,其中2017年完成的就有700万人。这意味着在成本和市场教育的双方影响下,美国的消费基因检测市场已经全面爆发。

  而在中国, 基因检测的覆盖人数也在急剧攀升。截止到2016年,中国仅10万人完成了基因测序;而到了2017年底,人数已经上涨至30万,人口渗透率约1.03%。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基因检测的成本快速降低,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可靠,例如癌症这样的疾病也可以通过基因检测来进行风险检测和提前预防。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增长,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的崛起,基因检测市场也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23魔方是国内率先提供个人基因检测服务的专业机构。依托互联网平台,将数据、算法以及基因检测相结合,创造基因检测行业新生态。

  今年 4 月,23 魔方更新了其第四代基因检测产品,利用的仍然是芯片技术,拥有 80 万个位点,祖源分析增加到了 40 个民族系统,并新增了部分项目。这样以祖源、遗传相关性状为主的基因检测产品,能满足用户的好奇心,提供健康参考。同时,线上销售也保证了服务的持续性,检测报告将不断更新。

  23魔方依托互联网为平台直接提供基因检测服务,通过对检测数据的分析,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用户,帮助他们了解健康和未来可能存在的一些疾病风险。用户在线订购产品后,会收到23魔方邮寄的唾液采集管,按照说明采取2ml唾液样本,再回寄给公司。

  公司收到样本后,在实验室对样本进行DNA测序实验,完成相关的检测后,在对数据进行分析,数据分析完成后公司将结果反馈给用户。从采集到收到结果,通常需要25个工作日。这一过程,用户只需要完成简单的唾液样本采集。

  国内外基因检测公司林林总总,水平也参差不齐。那么,23魔方又是如何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呢?周坤介绍,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采用Illumina测序仪,其中还包括HiSeq系列,精确率高达99.9%。这是第一步,从硬件设备上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

  2.不断收集全球基因检测科研成果和全球公开的权威学术研究,建立自己独立的数据库。将实验检测到的数据与这些海量的研究结果数据进行对比和运算,计算出用户疾病风险和其他基因特征。

  3.专家团队来自复旦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等博士后专家,具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实验室检测出基因信息后,再由分子信息专家对这些结果进行再次确认。

  价格方面,在国外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全基因组出测序花费也从2001年的数亿美元降低到1000美元;国内消费基因检测从14年底开始发展。但周坤表示,市场上一些公司其实是通过渠道来销售,存在一些相对定价混乱,23魔方通过互联网在线销售的方式,为用户省掉了很多成本。“23魔方是目前国内千元以内最具性价比的基因检测机构。”周坤表示。

  据创始人周坤介绍,目前, 23 魔方已累积近 20 万检测用户,是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里最大的数据库。本轮资金也将用于继续扩大产能并投入市场,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