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搭搭云获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超级应用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

与传统企业管理软件不同,搭搭云平台是集微信、网站、APP和企业软件一体化的企业超级应用平台,在一个云端账户内可以定制和使用各种企业应用,并可在线实时调整。
2018-05-29 14:3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企业超级应用平台搭搭云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宣布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并正式启用“搭搭云”作为新的品牌,开始平台化运营。此前,2014年6月,曾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什么是超级应用呢?在消费端,微信就是一款“功能全”的超级应用,它不仅是一个即时通讯软件,还是一个囊括众多功能的一体化平台。搭搭云则是企业领域的超级应用平台,它能将企业外部微信公众号、网站、消费端APP,与内部CRM、供应链、ERP、财务、HRM、OA等管理软件全部集成为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可小可大,可简单可复杂,可以随时升级为一个一体化的完整系统,用户再也不用为一个个独立模块的数据互通问题愁眉不展。不仅如此,从个人开发者、小型的开发团队,到企业IT部门的工程师,软件开发商,均可以利用搭搭云平台,大幅度降低编程工作量,有效降低项目成本,大幅提高盈利水平。

  搭搭云隶属于广州九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是其全新发布的品牌。搭搭云在原有“九章全协同”的产品基础上优化而成,适应云时代发展需求,不仅提供基于全新智能技术的软件开发平台,还打造开发者与客户的企业应用服务对接平台,以平台产品创造平台价值,开启全新的软件开发与交易模式。 

  广州市九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拥有人工智能识别表单专利技术。2016年该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今天,搭搭云在超过30个行业300多家付费企业得到广泛应用。

  众多中小微企业对企业软件的要求越来越灵活化、个性化,对软件定制的需求愈加迫切。这些企业普遍的特点是人员少、资金有限、业务发展快速。相比大企业,中小微企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样要面对销售市场、生产、财务、人事等各个场景的管理问题。然而“需求多相似,管理各不同”, 标准化软件产品虽价格便宜,却满足不了个性化的需求。再有,由于业务的增长和多变性,他们对产品的灵活性和“时效性”要求很高。能否“快速定制”和“快速修改,成为中小微企业选择软件开发商的第一标准。

  然而,对于软件开发商来说,标准化、量产化更有利润可言。定制化的增值服务和开发,意味着漫长的开发周期和居高不下的人力成本。再加上中小微企业客户需求不稳定,交付困难,极大挤压了开发商的利润空间。

  传统的开发模式之下,开发成本居高不下,主要来自开发团队高昂的技术人工成本。举例来说,完成一个定制的订单管理系统。往往需要销售1人,需求顾问1人,iOS和Android平台的移动端开发者各1人,Web开发1人,后台开发1-2人,实施1-2人。这意味着,以一个月为限,以市场各个职位平均薪资来算,这个项目的开发成本就要6-7万。

  与传统企业管理软件不同,搭搭云平台是集微信、网站、APP和企业软件一体化的企业超级应用平台,在一个云端账户内可以定制和使用各种企业应用,并可在线实时调整,移动端免开发实时同步,只需要一个账号就够了。

  搭搭云创始人万斌表示:“搭搭云是一个能兼顾‘功能全’‘个性化’‘超灵活’的企业超级应用平台。企业能在这一个应用里获得绝大多数数字化管理能力,可以实现在线开发、在线部署、在线交付、在线使用、在线迭代。搭搭云平台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种百搭的简单可操作且灵活定制的应用,让SaaS进入全面定制时代,为不懂技术的业务人员赋能。不仅如此,对于开发者来说,搭搭云的低代码技术可以赋能软件开发者,助力其转型成为全栈工程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