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聚焦商务名片,小程序“递名片”完成A轮融资

本次A轮融资之后,“递名片”将继续聚焦于产品体验提升,同时在团队方面进行适当的扩充。“递名片”团队目前有1位产品设计,2位研发,2位产品运营。
2018-05-29 09:4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面向商务人士的电子名片服务商“递名片”宣布完成1250万元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IDG资本共同投资,职场社交平台“脉脉”进行战略投资。

  “递名片”的微信小程序于2017年上线,是最早一批聚焦于为商务人士提供免费服务的电子名片产品。2017年完成的两轮融资,帮助“递名片”在2017年快速发展。“深度加速”在2017年初就看好这一赛道,并在“递名片”团队成立之初进行投资;新锐投资机构“国泰瑞丰”在2017年9月的天使轮投资,加快了“递名片”团队扩充、产品迭代,以及市场推广的节奏。

  本次A轮融资之后,“递名片”将继续聚焦于产品体验提升,同时在团队方面进行适当的扩充。“递名片”团队目前有1位产品设计,2位研发,2位产品运营。

  “递名片”创始人&产品负责人宋敏杰表示,“递名片”目前为商务人士提供电子名片制作,各种场景中高效地电子名片收发,名片信息管理等功能。“我们觉得发名片的行为不会消失,只是形态可能会变化,之前大家发纸名片比较多,现在在微信聊天里发图片比较多;而微信小程序是电子名片最佳的产品形态。”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非常看好递名片,“名片作为职场和商务社交的基本载体,有着很深的历史传承和广泛的人群基础。递名片植根于微信,结合现代职场和商务社交场景,对这一载体进行了数字化升级,这和脉脉主打的线上实名制职场商务社交是一致的。同时脉脉也十分重视对微信生态的建设和布局,通过投资递名片可以更好地服务职场人群、丰富职场社交产品的多元化。

  真格基金投资副总裁关山行认为:名片的使用场景天然适合在微信生态中生长,递名片的团队年轻而有潜力,通过更优秀的产品占据了行业领先的位置,并以此切入,希望沉淀商务人群社交数据并形成网络价值。我们认为在微信生态中建立一个专门服务于商务人群的商务社交网络想象空间巨大,也相信团队有决心和能力去实现这一愿景。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的王辛认为:微信收发名片的场景在小程序产品中被极大优化,递名片团队凭借对于产品和用户的深刻理解,为用户提供了极简极快捷的体验,我们看好递名片团队,也期待他们在小程序的浪潮下服务越来越多的用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