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C2B 导游撮合平台“优导”完成约1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自 2017 年 6 月份平台公测,目前优导覆盖了 80 余家上海旅行社,注册导游 600 多人,完成 1500 多订单,总流水 100 多万。本轮融资后,优导计划立足华东地区,开展全国市场的推广。
2018-05-28 13: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据36kr报道,C2B 导游撮合平台“优导”今日宣布完成约1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攻壳物联。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迭代和营销推广。

  优导是一家导游和旅行社撮合平台,其业务模式是,由旅行社在平台上发布带团需求和价格,导游报名抢单,再由旅行社进行筛选确认。旅行社和导游在平台上进行结算,并建立基于过往订单的评价体系。

  目前,中国约有 8 万名持证导游,其中只有约 20% 为旅行社签约导游。C2C 网约导游发展较慢,跟团游市场仍由旅行社主导。而目前旅行社与导游的关系是,少量签约,大部分兼职。兼职导游通过熟人关系链或微信群接单,这种信息不对称导致交易效率低下,具体体现在:导游只能被动等待任务,无法安排自己的时间;费用由旅行社说了算,导游挑选空间有限;闲置导游资源无法被有效盘活。

  优导希望用市场法则去改变和平衡两者间的关系:通过 PC 和 移动端即时订单发布和抢单提高交易效率,通过平台托管佣金解决支付信用问题,通过评价体制解决道德风险。目前优导只针对入境游,出发点主要是入境游从业人员素质高(需要考取外语导游证),便于管理。

  平台目前完全免费,未来计划向旅行社收取 10% 的交易费用。优导创始人施嘉崎介绍,平台运营初期遇到过这个问题,但通过建立评价体系和带团量记录,向带团记录多评价好的导游提供更多机会,已经初步解决“跑单”问题。

  自 2017 年 6 月份平台公测,目前优导覆盖了 80 余家上海旅行社,注册导游 600 多人,完成 1500 多订单,总流水 100 多万。本轮融资后,优导计划立足华东地区,开展全国市场的推广,目标在一年内实现1000 万元流水和初步盈利。

  优导团队目前有 20 多人,其中技术团队有 13 人。创始人施嘉崎在入境游接待方面有 15 年经验,2004 年创立旅行社上海永捷国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