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7.56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7.56亿元人民币。
2018-05-27 13:59 · 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27.56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并购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5月24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持有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52%股权,作价80.63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占比分别为22.3%,17.1%和15.7%。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45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9.47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32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562.57亿股。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9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5起,共计77.87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5月24日,Arch Venture Partners、苏州通和毓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云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投资腾盛博药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2.6亿美元。腾盛博药是一家致力于满足中国病患及公共健康需求的生物新锐公司。其与多家企业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此加快传染病药物在中国的开发,通过先进技术和数据助力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其中一起战略合作为腾盛博药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健康首创数码数据共享合作模式,此次合作可以把数字化平台优势及医疗AI能力应用到创新药物研发过程中的多个环节,以加速药物发现、开发和上市周期。通过提高效率,从而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负担得起的创新药物。腾盛博药今后将汇集不同临床资源和优势,长期投资于中国公共健康领域。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4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42.73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发生了7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2018年5月24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持有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52%股权,作价80.63亿人民币。青海盐湖的主要业务为氯化钾之开发,生产及销售,以及盐湖资源的全面开发与使用。青海盐湖的其他业务包括水泥之生产,商业连锁及酒店业务。青海盐湖的股份是中化化肥之前根据其全球资源战略所获取的重要氯化钾资产,但中化化肥目前已对自身的发展战略和定位作出调整,而持有青海盐湖的股份已成为对推进中化化肥的新战略的一项资源限制。为此,中化化肥出售其持有的青海盐湖股份,从而释放大笔资金。所释放的资金可以用作实施其业务模式的战略转型。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96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5月23日,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数0.29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1.65元,共募集资金金额3.34亿人民币。欣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车载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车载电源整体解决方案。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入到“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等项目中。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45亿股。

  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机械制造行业有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国融证券较为活跃,是2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587支个股交易,有5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中海康,成交额为2718.05万元,天智航、闽瑞环保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650.00万元、1216.34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