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宠物订阅制电商“魔力猫盒”获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开辟宠物零售新模式

在魔力猫盒创始人居一看来,“新零售”并非完全是大众所理解看到的“生鲜超市、社区便利站点”等要走入店内体验的模式,随着电子支付陆续完善成熟,订阅模式也将会和美国订阅制普及度一样成为我们未来生活的一部分。
2018-05-23 16:2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近日,宠物订阅制电商“魔力猫盒”宣布获得DCM领投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九合创投原子创投跟投,开辟宠物零售新模式。

  魔力猫盒的母公司索洛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宠物内容生产商。创始人居一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17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在美国有多年养宠和行业经验。作为一名资深“铲屎官”,他回国后多年运营《一犬一话》《躲猫猫在秘密山谷》等自媒体矩阵,通过多年来媒体积累的大量经验,最终决定以“订阅”的形式打开宠物市场新零售的大门。

投资界快讯|宠物订阅制电商“魔力猫盒”获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开辟宠物零售新模式

  魔力猫盒创始人居一

  在魔力猫盒创始人居一看来,“新零售”并非完全是大众所理解看到的“生鲜超市、社区便利站点”等要走入店内体验的模式,随着电子支付陆续完善成熟,订阅模式也将会和美国订阅制普及度一样成为我们未来生活的一部分,它更省时更便利。

  魔力猫盒作为中国首个使用订阅制的宠物零售品牌,以提供订阅服务的方式,每月向消费者投递一个主题猫盒。猫盒内含1款自选猫粮和多款零食、玩具、罐头、生活用品等惊喜产品,盒子本身还配有一块猫咪非常喜爱的猫抓板,外部包装是由专业插画师绘制的精致主题插画,通过订阅猫盒,消费者可以一站式解决日常养猫需求。

  现在市场主流的新零售模式,是以线下体验联动线上购买的主要模式,而魔力猫盒正是采用订阅制将“线下店”装进了盒子,充分借助了国内电商产业的基础设施,打破宠物行业一直以渠道零售为主体传统模式,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又能轻松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增强品牌与消费者粘性。目前新兴养猫人群正在不断增长,魔力猫盒有望为育猫困扰人群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猫咪产品的订阅培养消费者养成订阅制的消费习惯。

  2017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约1340亿元,根据过去10年的增长率,2020年市场规模预期超过1885亿元。

  对于中国宠物市场的发展,居一认为:“我国宠物市场空间还有很大空间,相对于美国,目前美国宠物市场已经近乎饱和,竞争也相对激烈,美国现阶段宠物市场规模约600亿美元,近年来依然处于上升阶段,美国的养宠家庭占有率68%,而我们目前的养宠家庭占有量仅为美国的1/4,与此同时国内猫咪的市场占有量正在飞速增长,这也是为何我们选择猫咪作为服务对象的原因。目前,消费者对于宠物生活质量提升的意识开始加大,养猫市场尤为明显,大家愿意把猫咪当作主子来供养,从而也衍生出了更多需求。以猫食品为例,猫是纯肉食动物,对于湿粮和零食的需求较大,在美国市场,宠物湿粮的占比已经达到宠物粮整体的35%,而国内湿粮占有量低于10%,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猫咪湿粮的占有猫粮整体的50%以上。在生活用品玩具方面猫咪的需求更为明显。”

  中国目前在宠物周边产业处于萌芽发展阶段,美国在这些领域已经非常成熟,包括:宠物医疗、保险等领域,魔力猫盒希望能引进更多国外宠物市场的理念,然后结合国内市场的实情,建立出更多实用便利的模式。未来魔力猫盒也会涉及到此类领域当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