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一年只能发布一套房源,合租趣获得阿米巴资本Pre-A轮融资

合租趣上线2个月的时间,刚过冷启动阶段,已经开通北上广深等八个一二线城市,目前有数万名用户和3000余套房源。
2018-05-21 16:3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百合佳缘集团孵化的共享租房交易平台“合租趣”宣布完成阿米巴资本投资的Pre-A轮融资。创始人车林透露,本轮融资完成后,合租趣将独立运营发展。

  合租趣是一个帮助年轻人找到合租房源、匹配高质量室友的租房交易平台,创始人车林出自58房产。合租趣在信息发布环节就注重对发布者身份的审核,用户半年内只能发布一套房源,并经过诸如手机号码、芝麻信用等层层严格认证,房源打分、按需展现的排序规则既规避了低质信息对用户的影响,也使得用户更容易找到合适自己的房源。除此之外,合租趣还为签约用户提供各项租后服务,如引入第三方的家具家电租赁、搬家保洁等生活类服务。

  合租趣上线2个月的时间,刚过冷启动阶段,已经开通北上广深等八个一二线城市,目前有数万名用户和3000余套房源。

  之所以选择从合租市场切入,车林表示,虽然合租是租房领域的细分市场,但其实一二线城市80%的租房类型都是合租,这个数字在北京大约在300万间,且合租交易频次很高,约7-9个月一次,以北京为例,合租市场GMV可达千亿/年。可是行业痛点甚多——重复房源、过期房源、虚假房源充斥,体验颇差,从看房选房到成交,一个租客平均要打40次电话,线下看房8次,折腾近一个月才能找到合适房源,这其中还要提防黑中介诈骗、押金纠纷等问题。

  本轮投资方阿米巴资本合伙人赵鸿认为:“合租趣是阿米巴在‘新消费’领域的重点投资布局之一,随着社会经济演变,衣食住行在未来会以不同形式消费,合租派将通过信息化和数据运营为用户解决在大城市‘住’的痛点,阿米巴在新消费领域接下来会公布各更多的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