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云端软件服务平台CODING获腾讯1亿元B+轮融资,加大Cloud Studio研发迭代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腾讯云的定位是“连接器”,通过生态不断吸引开发者。融资后,腾讯云与 CODING 将在产品与计算资源层面深度合作。
2018-05-17 09:5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CODING宣布完成腾讯的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大力投入云端工作站Cloud Studio及后续产品的研发与迭代。

  CODING成立于2014年2月底,是国内首个一站式云端软件服务平台。旗下主要包含两条产品线:云端开发协作平台“Coding.net”,以及软件外包服务平台“码市”。Coding.net于2014年7月上线,它是通过把代码托管、产品演示、WebIDE 等开发工具集成到浏览器中,使得开发者可以免除繁杂的开发环境部署,从而节省成本、提高效率。

  CODING将代码托管、项目管理、Cloud Studio、一键部署等开发工具集成到浏览器中,免除繁杂的开发环境部署,降低开发和部署软件的成本,提升团队协作沟通效率,提高软件开发生产力。已累积80 万开发者,数千家企业,150 万个项目。

  此前, CODING于2014年7 月获IDG领投的千万级人民币 A 轮融资;2015年3年Coding 获得由光速安振创投领投、IDG 跟投的 B 轮千万级美元融资。

  目前,CODING的业务重点在Cloud Studio,这是一款基于云端的 IDE 工具,已有知识产权,让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线的形式进行协作开发,管理自己的代码库,并且编辑和调试代码。据悉,Cloud Studio的特点是:随时可用,一直在线;提供完整的 Linux 环境,并支持自定义域名指向;同时支持多环境切换、协同编辑、全功能 Terminal,每个 Cloud Studio 拥有独立的计算资源,等等。

  谈到本次的投资逻辑,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腾讯云的定位是“连接器”,通过生态不断吸引开发者。融资后,腾讯云与 CODING 将在产品与计算资源层面深度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