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小米生态链企业纯米科技获光控众盈领投C轮融资,精准切入厨房小家电市场

在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之下,浩浩荡荡的消费升级浪潮也贯穿了近两年来家电行业的发展。尤其随着大家电普及基本完成,以“改善型、享乐型”需求为导向的小家电品类市场份额将迅速提升,代表了消费升级的新方向。
2018-05-10 09:4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今日,小米生态链、互联网小家电公司纯米科技宣布获得C轮融资,本轮由光控众盈资本领投,Star VC参投。融资将用于经营存货、市场投入以及核心产品研发等方面。

  光控众盈资本是由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股份代号: 165.HK)与分众传媒共同设立,专注于新消费领域成长期投资机构。纯米科技是小米在厨房小家电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一环,通过本次对纯米的投资,光控众盈得以首次入局小米生态链,并为基金旗下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新消费投资矩阵纳入一员大将。

  在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之下,浩浩荡荡的消费升级浪潮也贯穿了近两年来家电行业的发展。尤其随着大家电普及基本完成,以“改善型、享乐型”需求为导向的小家电品类市场份额将迅速提升,代表了消费升级的新方向。

  瞄准厨房小家电细分市场,成立于2013年的纯米科技定位于一家专注云家电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家电公司,并于2014年获得小米投资,成为小米生态系下的厨房小家电提供商。

  公司以“重新定义厨房用品”为愿景,延续了小米产品“高性价比”的特点,用3C产品工艺打造智能小家电,产品线包括“米家”品牌和自主品牌厨房小家电。目前主打产品有米家压力IH电饭煲、米家IH电饭煲等,自主品牌产品将于2018年陆续面世。

  数据显示,纯米科技2016年出货量17万台,营收达到1亿元,已实现盈利。2017年,产品销量为60.7万台,随着公司产品线不断扩充,到2021年“米家”产品销量将达到292.5万台,自主产品销量将达到246万台,合计销量达到538.5万台,有望以高速的增长势头对传统电饭锅市场格局形成改写。

  光控众盈认为,从小家电整体市场来看,如今产品已是越来越细分化、个性化,同时功能体验也更加的年轻化、智能化。纯米产品在定位之初即另辟蹊径,成功避开了传统品牌的垄断市场,转而主攻年轻市场,特别是对产品性价比、方便度有较高要求,且兼具时尚感与科技感的年轻群体。相信随着以纯米为代表的小家电产品的换代发展,以及家庭拥有量的日趋提升,未来高品质的智能家电将焕新国人的家居生活方式,引领新消费风尚。

  光控众盈管理合伙人艾渝表示:“我们看重纯米对于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公司一直以3C产品工艺要求来做家电产品,精益求精地把握每个产品细节,返修率低于业界平均水平一个数量级。同时,公司作为小米生态链成员之一,依托小米背景,在供应链和渠道上占据成本优势。我们希望公司能保持这种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更期待看到更多的新品出现。”

  纯米科技创始人杨华表示:“从行业上看,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用户对传统家电的需求已很难再有大幅增长,传统家电日趋饱和。但以改善型、享受型需求为代表的新型小家电正成为家电行业核心趋势,国内整个小家电行业正处在快速上升通道上。纯米科技非常契合消费升级下中产阶级对于品质的需求,我们将继续瞄准这一消费群体,不断延展产品品类,基于“米家”品牌和公司自有品牌陆续上线全系列厨房电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