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瀚海基因获2.18亿元A轮融资,同晟资本领投

瀚海基因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研发基因检测设备及试剂的科技公司,通过自研核心仪器试剂和技术,大幅降低测序成本获得市场。
2018-04-19 13:5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深圳市瀚海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海基因”)宣布完成2.18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同晟资本领投,希夷资产等五家机构参与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建设全亚洲第一条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生产线。

  瀚海基因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研发基因检测设备及试剂的科技公司,通过自研核心仪器试剂和技术,大幅降低测序成本获得市场。

  瀚海基因于2017年成功研发出亚洲第一台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三代单分子基因测序仪样机,该设备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操作简便、速度快、无需PCR扩增等优点,未来可以广泛普及到基层医院。

  瀚海基因董事长贺建奎,同时也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他表示,“当前的基因测序主要应用于已确诊癌症患者以及产前诊断,瀚海希望通过测序仪核心技术的突破,未来将基因测序的成本从1000美元降低至100美元,从而推动基因测序应用领域拓展到大健康人群,如体检中的癌症早期筛查、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以及为每一个人建立健康基因身份证。”

  瀚海基因CEO颜钦表示,“新一轮融资后的战略投入将重点用于在深圳罗湖建设全亚洲第一条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盒生产线。瀚海将围绕单分子测序平台的优势,进一步整合中游优质资源合作开发各种应用,一起打造‘平台-应用-大数据’的生态系统,并通过基因大数据的积累与人工智能挖掘,推动新的医学诊疗手段和新药靶点的发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