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百融金服完成10亿元C轮融资,加大对AI、大数据、区块链等产品研发

人工智能将是百融今年投入的一个重点,区块链方面,百融金服也已着手研发相关应用。据赵宏强介绍,百融已经找到技术合作方,也有资产方愿意接受。
2018-04-18 09:3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8日消息,智能科技平台百融金服近日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资委下辖的国家主权基金中国国新基金领投。

  据悉,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三方面:一是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的设施建设与人才引进;二是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智能科技产品的持续研发投入;三是加大在监管科技产品方面的投入,辅助监管机构防止金融风险。

  据百融金服合伙人、CFO赵宏强介绍,此次C轮融资是在2017年年底前确定的。此前,百融金服曾获得3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百融金服完成10亿元C轮融资,加大对AI、大数据、区块链等产品研发

  目前百融金服的股东包括中国国新、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红杉中国、高瓴资本、IDG资本等。百融金服股东中已经包含了国家主权基金、国字头金融机构、学术与研究机构、世界顶级投资基金这4类最有代表性的机构。金融是国之重器,是经济的血脉,是社会资源分配的枢纽,也是本届政府关注的焦点。智能科技平台日益成为金融行业的核心基础设施。核心的金融基础设施必须由技术实力强大、股东背景雄厚的机构来经营。

  百融金服自2014年创立,目前团队规模增长至700人,定位于普惠金融的公共基础设施平台。平台累计覆盖7亿多用户的画像,日均申请查询量350万—400万。

  赵宏强表示,人工智能将是百融今年投入的一个重点。区块链方面,百融金服也已着手研发相关应用。据赵宏强介绍,百融已经找到技术合作方,也有资产方愿意接受,不过,受到一些金融机构区块链专业人才储备不足和传统思路的限制,区块链应用推广还需要一段时间。

  此外,百融金服成立了国内首家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并邀请美国圣母大学教授、深度学习领域专家李俊出任首席科学家,加上百融算法团队,目前规模为40人,未来两年计划扩展到200人。这个实验室的核心工作就是结合百融现有的各类资源,研发前沿性的产品,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到百融未来的产品中。

  国资背景基金的领投入股,对于百融开展业务、拓展资源方面也将会起到一定的背书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