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棱镜光娱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用全息技术为邓丽君、张国荣开演唱会

棱镜光娱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视觉特效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全息、VR、AR及全息技术,打造全息剧场院线、改善传统传媒方式无法进行互动的问题,主要业务涵盖全息内容开发、魔幻光厂剧院、全景全息演绎三大模块。
2018-04-16 08:4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棱镜光娱于4月16日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荣正资本领投,娱乐资本论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在本轮融资后,公司将主要把资金用在演出的商业化落地以及获取更多的头部IP以及制作内容。

  棱镜光娱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视觉特效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全息、VR、AR及全息技术,打造全息剧场院线、改善传统传媒方式无法进行互动的问题,主要业务涵盖全息内容开发、魔幻光厂剧院、全景全息演绎三大模块。简单来说这是一家用新科技为传统娱乐行业寻找增量市场的公司,通过全息技术复刻明星,让C端用户可以在全息剧院看到国际巨星的全息演唱会,而通过动作捕捉与实时建模的技术手段,观众还可以与明星在现场进行互动。

  棱镜光娱创始人许敏介绍,从2017年9月至今,公司与数字王国已经完成了邓丽君演唱会相关内容的整体开发。其中,棱镜光娱拥有的是由数字王国授权的《邓丽君 · 传奇》奇幻音乐秀运营权,预计今年6月可在棱镜光娱·全景全息剧院观赏到“邓丽君”小姐长达1个小时的全息演出。

  除此之外,公司还拿到了张国荣、Beyond的版权,其中包含有全息开发、全息运营和全息衍生品版权等。拿到这个等级明星的版权其实并不容易,由于市场对于全息技术还并不熟悉,外加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导致版权方会比较谨慎。

  另外,棱镜光娱也自主研发原创虚拟人物,通过原创内容与原创音乐的方式打造全息虚拟偶像IP;同时,也会与动漫平台合作,将优质IP以全息舞台剧的方式搬上荧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