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面向骑手,电动车租赁商“找电驴”获千万元A轮融资

据了解, 自2017年5月推出至今,找电驴在几个月内已迭代了三次电车配置方案,目前电动车单月订单增长超过千台。
2018-04-09 13:2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电动车租赁商“找电驴”今日宣布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由浅石创投领投,上一轮资方鼎聚创投和悟忌投资继续跟投。

  找电驴主要面向骑手这一高流动性群体,骑手每月交300元租金,平均每天10元支出。据找电驴创始人郭华南介绍,外卖骑手日均单量超过20单,通勤里程约50公里。现有电动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不超过40公里,要在电量过低前回到站点充电,每天骑手至少存在一次充电需求。

  对此,找电驴根据需求重新调整了产品配置,使其更加贴近用户。找电驴定制了配备两块电池和大容量电池的电动车,可让骑手减少一次充电时间,轻松多接四到五单,增量收入足以覆盖每天的租金成本。

  据了解, 自2017年5月推出至今,找电驴在几个月内已迭代了三次电车配置方案,目前电动车单月订单增长超过千台。

  在获客方式上,找电驴主要和外卖承包商和站点合作。目前,找电驴已在郑州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并开始进入西安等城市。近日,找电驴还拿到了某金融机构针对产品采购的亿元级别授信,也为快速扩张做好了准备。

  本轮领投方浅石创投认为,电动车运营在人力资源、金融、市内出行等多个维度也有良好的延展性,找电驴团队在创业初期就展现出了灵活利用资金杠杆扩张业务的能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