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美拍一哥刘阳创办短视频平台沧眸文化,并获数百万元天使融资

美拍一哥刘阳创立的短视频平台沧眸文化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贝壳视频领投,微梦传媒跟投。
2018-04-09 11:5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美拍一哥刘阳创立的短视频平台上海沧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沧眸文化”)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贝壳视频领投,微梦传媒跟投。据悉,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沧眸文化团队的扩充,新内容系列的研发及电商方面的布局。

  沧眸文化去去年2017年12月正式注册成立,但是95后男孩刘阳已经为此准备了一年。为何会走上创业这条路,刘阳坦言,主要是要扩大产品规模。此前他自己一个人做视频的时候,一条片子大概要做一周时间,有了团队协作后,每周可以做3条或更多的片子。

  2014年刘阳首次接触到美拍,首次接触到短视频,起初只是随便玩一玩,但没有想到,一玩就停不下来,从当初的1万粉丝到现在全网粉丝1100万+,据介绍,刘阳推出的短视频内容在美拍播放次数达21.75亿+次,在美拍商业榜稳居前三名,被大家称为“美拍一哥”。其客户包括杜蕾斯、乐事、宝格丽等知名品牌。

  当下,制作短视频内容的平台非常多,沧眸文化如何面对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刘阳谈到,首先经过自身多年的积累,沧眸文化有着一定的品牌资源;其次这次获得贝壳视频和微梦传媒的投资,他们将会给沧眸文化提供更多行业资源;再次沧眸文化拥有制作优质内容的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