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木蚁机器人获千万元级投资,切入无人搬运机器人领域

据了解,木蚁机器人的创始人钱永强,曾于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Under 30精英人物榜。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均是国内最早从事自主定位导航机器人算法研究和产品化的先行者,积累了十年的机器人产品经验。
2018-03-27 15:0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木蚁机器人获得起点资本领投的千万元级投资。2016年9月,曾获得300万元天使轮投资。

  木蚁机器人是一家物流机器人系统方案供应商,木蚁机器人系统可通过Wifi接受指令,完成单次或多点的任务,同时也支持语音指令识别。其主要产品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ooe-Core导航机器人系统。

  木蚁机器人的定位是工业级物流搬运机器人,凭借无场景改造、可人机混场灵活作业,木蚁从3C电子制造行业切入快速扩长。木蚁目前拥有成熟、可批量化生产的产品线,覆盖的大客户资源除包括菜鸟、英业达、比亚迪制造等。同时在长三角、珠三角建立两大服务运营中心。

  木蚁机器人的技术优势包括可以在不对环境进行改造的情况下,基于激光视觉传感器及核心算法,快速建立空间地图,完全替代工厂的搬运工,实现人机混场作业。木蚁机器人先后获得“Slush上海科技路演大赛决赛冠军”、“2017中欧众创平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6国际服务机器人行业评选金萝卜优秀产品奖”、“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全球最具创新十强等荣誉。

  据了解,木蚁机器人的创始人钱永强,曾于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Under 30精英人物榜。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均是国内最早从事自主定位导航机器人算法研究和产品化的先行者,积累了十年的机器人产品经验。

  木蚁机器人创始人兼CEO钱永强表示,在起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孔华威老师的指导下,木蚁机器人对商业模式与运营模式进行了多次迭代,最终聚焦到智能制造场景,近一年市场数据显示了木蚁的竞争优势。此次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的批量化生产,从而快速扩大木蚁机器人在3C电子行业的占有率。

  起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孔华威则表示,目前,整个工业机器人市场约500亿美元,未来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全球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大幅提升。木蚁机器人团队成熟、技术领先,经过了综合考虑,我们对木蚁进行了投资。我们看到了团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希望他们能以持续的创新和专注,成为工业机器人领域成为一匹黑马。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