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方便面市场将达百亿!拉面说”获嘉程资本领投1000万元A轮融资

推出一年的时间里,拉面说将月销售额从数万元卖到180万元(10月),目前仍以1.2-1.5倍的趋势增长,复购率为15-20%。
2018-03-27 10:4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方便食品品牌“拉面说”已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嘉程资本领投。本轮融资或将用于加快自主供应链建设。此前,2017年11月曾获挑战资本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拉面说的产品,旨在让消费者不用去拉面馆,在家煮出好吃的日本拉面。针对工作很忙,但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年轻人。拉面说于2016年10月在线上售卖,其中1/3销售来自淘宝,其余的来自小红书下厨房、ENJOY 等垂直电商。

  推出一年的时间里,拉面说将月销售额从数万元卖到180万元(10月),目前仍以1.2-1.5倍的趋势增长,复购率为15-20%。在去年的淘宝双十一大促中,拉面说营收136万,在速食类中排第 33位,在待煮挂面中排第 4 位。

  销售渠道方面,拉面说主要是由线上销售,电商渠道有两类:以淘宝(占总销售额的40%-50%)为主的平台电商和一条、日日煮等内容电商。同时,拉面说也考虑入驻和产品定位较为契合的线下渠道。

  有数据显示,中国方便面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方便面市场。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方便面市场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方便面市场于未来可能会保持平稳增长(按零售额计)。估计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零售额将于2021年达至约937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9%。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