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天演药业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天演已成功实现了从平台型公司到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的成功跨越。天演拥有企业家精神与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过去几年重大的研发进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期待其新药产品能够早日惠及全球患者。
2018-03-27 10:28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天演药业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King Star Capital、歌斐资产等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成正在全球申报IND的抗体新药临床试验,以及推动后续创新药产品线的开发。

  天演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罗培志表示:“近些年肿瘤免疫治疗如日中天,针对PD-1/PD-L1 靶点的研发成果更是层出不穷,天演药业更关注如何解决已有靶点尚未响应的患者群体,满足现有肿瘤免疫产品在临床上未能解决的需求。天演药业此次向美国FDA申报的创新药物具有独特的靶点机制,在国际上尚无药品批准上市。”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表示:“天演药业的核心技术和研发团队已处于领先地位。基于现有的技术平台,天演可以灵活扩展,不断开发更新更好的抗体药物,从而展示来自中国的原创力量。红杉中国领投天演药业此次融资,希望助力并加速公司将一流的平台与技术转化成产品的进程,使更具治疗效果的抗体新药能够早日惠及人类健康。”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表示:“天演药业作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创新型生物技术企业,更是结合了生命科学与人工智能信息科学的跨界者和变革者,是在全球范围内第三代抗体研发技术的领跑者;而罗培志博士则是在抗体开发和抗体工程方面有着丰富专业知识的连续创业者。我们坚定看好罗博士带领下的天演药业可以继续发现创新抗体疗法,解决当今重大的医学难题。”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Albert Wong 表示:“我们坚定看好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创新能力,一批新药研发的创新企业将充分满足未来的治疗需求。天演已成功实现了从平台型公司到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的成功跨越。天演拥有企业家精神与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过去几年重大的研发进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期待其新药产品能够早日惠及全球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