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地上铁获3亿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

据悉,本次融资将继续用于新能源车辆及充电专用网络的规模化布局、智能终端及信息系统研发、新业务模式及新产品解决方案。
2018-03-27 10:2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新能源物流领域共享运营服务平台“地上铁”宣布已近期完成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启明创投联合领投,国电投和钟鼎创投跟投。

  据悉,本次融资将继续用于新能源车辆及充电专用网络的规模化布局、智能终端及信息系统研发、新业务模式及新产品解决方案。

  地上铁DST 2015年在深圳前海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把新能源汽车应用在物流运力的创新型运营服务商,各大快递物流及城市配送提供环保、高效的运力服务,同时提供开放互联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一体化运营解决方案及服务。去年5月,曾获启明创投领投5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截止到2017年底,地上铁已实现不同类型的微面、中面、轻卡等新能源物流车投放且车辆的实际运营数目已超过10000台,在全国范围内已开设5个大区,业务范围覆盖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重庆、郑州等30多个一二线城市,全国范围自建和合作场站及充电配套网点超过2000个。

  经纬中国投资总监刘壮表示:“借助新能源车辆替换的大趋势,2B领域的物流车有望最先发力,并且已经在一线城市取得良好运营效果。负责本次投资的启明创投合伙人尹明认为,新能源产业链规模化效应需要有规模化效应,地上铁符合启明创投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

  钟鼎创投合伙人汤涛表示:“电动物流车在路权,运维和数据化等方面有优势,加上政策红利窗口期,是值得关注的大品类。汤涛认为,电动物流车运营模式是行业趋势,电动车新兴产品在持续迭代的市场环境下,需要车辆资产的专业化管理和精细化运营。钟鼎创投重视商用车产业链的全局布局,他认为电动物流车运营模式是产业链价值传输的节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