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茅台也要做区块链了,年底上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世界各地,比特币主要是一种投机性投资,其飙升的价格往往被人们视为数字货币泡沫。而在委内瑞拉,由于国家的通货膨胀率畸高,持有数子货币成为了当地民众的生存手段。
2018-03-27 09:24 · 投资界  Alien   
   


头条

  新华社预测区块链三阶段

  新华社文章近日谈到了业内预测区块链发展将可能分三个阶段:1.0版针对比特币代表的数字货币;2.0版是产业区块链阶段,与产业、商业、交易等结合;3.0版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结合。

  英国财政部长:“适当”监管可以推动英国数字货币市场的发展

  近日,英国财政部长John Gl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适当”的监管规则可以极大的推动英国数字货币市场的发展。目前,政府正在努力积极寻找适当的、合理的监管规则。

  区块链技术或不符合欧盟即将公布的通用数据保护法标准

  据thenextweb消息,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GDPR)将于几个月后生效,该法案显示,在很多情况下,人们必须能够要求将他们的个人数据纠正或删除。然而,区块链本质是共享过去的活动记录,其数据分布在许多计算机上,整个过程的交易链(或其他信息片段)实际上是不可改变的。因此,涉及个人数据存储的区块链项目将会与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很难融合。

态度

  启赋资本顾凯:区块链和通证(token)就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

  在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上,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顾凯表示,我2012年、2013年开始接触了比特币,也接触了一些项目,包括交易所,但是迟迟没有下手,确实我们没有把这个问题想清楚,通过投资顾比和巴比特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区块链技术域,它是一种各种技术综合,包括分布式账本、共识机制、加密机制等等,因为比特币的兴起大家界定出来有这样一个技术的预定。其实区块链更像一个我们把它定位成虚拟的动力系统,这个动力系统最后肯定要形成一些交通工具,比如说各种币、各种通证,这个通证真正把动力系统概念落实下去,而这个币恰恰是这个链的催化剂,这两者互相依托,互相依托,是一个硬币的两面。

  陈伟星:永不套现,未来的货币都会成为加密货币

  泛城资本创始人陈伟星表示,所谓“永不套现”原因很简单,这不是一个吹牛逼的话,因为未来的货币都会成为加密货币,你不需要去套现。未来只有别人套现成加密货币,我们的法币,全世界央行都在研究如何把M0先上线。M0是什么概念,就是你家里放的现金,现金是很容易作弊的。朝鲜人还找一帮人做假人民币,很多人可以做假人民币。我们如何把M0放在链上,是全世界央行都在研究的东西。假设我们的现金都放在链上,那就是加密货币了。我讲的是我们可以在未来等待着它们上链,而且这个时间只需要三五年,并不是很久。对在座各位也一样,如果你买了比特币,或者是你所相信的,如果你坚信没有问题,我希望的是你不要去炒,你炒不过割韭菜的人,你的信息不如他们多。

  微众银行首任行长:链即流量、链即用户

  微众银行首任行长曾彤称,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遍接受。ICO理念接受度很高,美国、欧洲传统投行已经以各种形式进入ICO流程。目前全球争议较大的是ICO合法问题,在等美国“定调”。有流量的模式一定是有效的,“链”天然具备这种模式。链、币不分家,没有Token的链是不完整的,尤其是公有链。今明两年是区块链技术落地的决胜年。监管的概念可以发生延展,即如何兼顾政府自我监管与社区公共监管。

  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区块链技术有很多非常好的模式

  在2018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上,围绕“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场景创新”两大主题,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发言提到: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尤其是区块链技术发展不能局限在比特币这个范式,区块链技术有很多非常好的模式,要更多利用加密、智能合约等多种组合的方式。

  野口悠纪雄:区块链和因特网的发明同样重要

  由东京区块链研究会、日中青年促进会等机构主办,日本区块链推进协会等协办、AiFC株式会社承办的“2018亚太区块链峰会”在日本东京开幕。日本区块链产业重量级人物——著名经济学家野口悠纪雄教授在其名为《由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引发的社会变革》的演讲中明确表示:区块链是非常重要的发明,甚至跟因特网的发明是同样重要的。

大公司

  比特币中国表示将继续提供提币服务

  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表示,将继续提供提币服务。同时,针对仍未完成提币的账户,平台会按月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具体说明如下:2018年4月2日,将针对仍未完成提币的账户,收取4月份的管理费用如下:比特币管理费:0.0045 比特币 莱特币管理费:0.003 莱特币 以太坊管理费:0.03 以太坊 比特现金管理费:0.0015 比特现金 为避免被收取手续费,用户需要在2018年3月27日前完成提币验证。

  火币将推出美国版数字货币交易平台“HuobiPro”

  火币在美国FinCEN成功注册后,计划5月推出美国版数字货币交易平台“Huobi Pro”,火币驻美国办事处将设立在旧金山。

  蚂蚁金服胡喜: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方面的专利水平在全球排第一

  蚂蚁金服副总裁胡喜:区块链具备全球部署、高性能、高可用、安全增强等特性。蚂蚁金服在区块链领域的一些尝试和应用包括:提高慈善行业透明度、相互式保险合同、租房合同、供应链透明度、区块链即时服务BaaS、其他金融行业应用等。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方面的专利水平在全球排第一。

  迅雷CEO陈磊:聚焦区块链良性发展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应邀出席。据了解,在本次IT领袖峰会上,迅雷所在的区块链领域,成为最受业内关注的话题之一,这一被寄予“划时代”希望的技术,在国内将如何健康发展得到了广泛讨论。

  与蚂蚁金服合作:茅台区块链防伪系统年内上线

  昨日,根据中国证券网消息,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负责人张辉在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上表示,“去年年底,蚂蚁金服正式和国酒茅台进行了合作,提供了关于国酒茅台的正品防伪溯源的基于区块链的服务系统。目前系统正在内线公测,应该今年会全部上线。”

  张辉称,该项目是一个关于线上区块链分布式记账技术和茅台自身关于线下物理商品防伪技术的结合。

场景

  安全公司用区块链提供“有大脑的摄像头”

  一家安全公司希望通过提供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系统,让用户能够实时地对威胁做出反应,从而变革落后的、天生低效的视频监控行业。Faceter的分布式监控技术,它声称是一个世界上第一个为摄像头“提供大脑”的产品,使他们能够即时检测人脸、物体和分析视频信息。尽管一些B2B提供商确实提供了类似的功能,但该公司声称,由于这些技术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它们对小型公司和公众来说太贵了。根据Faceter的白皮书,区块链技术有可能使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这个解决方案。

  棒球卡拍卖接受比特币支付

  Evan Mathis曾在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担任过13个赛季的前锋,他将把1952年的ToppsMickey Mantle进行拍卖。这张卡是六张被评为“Mint9”的卡片之一,通常被误认为是纽约洋基队的新秀卡。负责此次拍卖的遗产拍卖公司估计,这张卡的价值为350万美元。卖家表示,拍卖接受比特币支付。

币圈

  外国人在新加坡兑换加密货币 出境时可在机场享受退税优惠

  外国人可以在新加坡兑换加密货币,只要来自正规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最好是来自柜台交易方式(over thecounter),并且能够获得交易收据。交易完成之后,如果金额高于20,000新加坡元的话需要在登机之前在机场申报金额。

  瑞士“加密谷”证试图协调政府与加密货币市场的关系

  据外媒消息,目前瑞士楚格(zug)的“加密谷”正在努力协调政府表现出的对加密货币行业监管缺失的担忧。楚格方面希望通过积极协调政府监管部门和当地已入驻公司的关系,吸引更多加密货币公司入驻,免除大家对监管压力的担忧,楚格仍然是发展加密货币最好的聚集地之一。

  人人字幕组宣布接受三种数字货币捐赠

  人人字幕组微博宣布将尝试接受数字货币捐赠。以改善客户端的带宽压力和开发支出压力。 愿意捐赠的可以转到我们的数字钱包,并公布了比特币、以太坊和比特币现金地址。根据区块链浏览器显示,目前已经接收到2.05个BTC、8.95个ETH、2.02个BCH。

八卦

  北京检察机关依法批捕比特币被盗案犯罪嫌疑人

  北京市海淀区某互联网公司运维工程师仲某在进行日常维护时,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使用管理员权限插入代码以修改公司服务器内应用程序,盗取公司100个比特币。海淀区检察院日前以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对仲某批准逮捕。

  在恶性通胀的委内瑞拉,比特币如何成了"硬通货"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世界各地,比特币主要是一种投机性投资,其飙升的价格往往被人们视为数字货币泡沫。而在委内瑞拉,由于国家的通货膨胀率畸高,持有数子货币成为了当地民众的生存手段。

  区块链“抢人”大战:外部高薪挖人 员工“坐地起价”

  在IFOODCHAIN创始人、董事长卡隆看来,中国真正懂区块链开发的人不超过3000个。AAA Chain创始人、CEO刘松称,即便在美国硅谷,区块链方面的人才,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运营人才都比较稀缺。“能够从事区块链技术开发的不多,而有成熟稳定产品上线运营的,更是屈指可数。”刘松称,在美国硅谷,区块链方面的人才的年薪大概在25万美元或以上。“国内的会便宜一些,但相比其他行业,也是高的离谱。”

  综合自:火星财经、金色财经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92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