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电竞数据服务商“玩加赛事”完成千万级人民币融资,金信资本领投

玩加赛事去年全年收入500万人民币,2018年预计收入为1200万人民币,C端收入将成为主要增长点。与此同时,玩加赛事将继续在产品研发和数据挖掘上加大投入,预计将团队人数扩充至40人左右。
2018-03-15 08:5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电竞数据服务商玩加赛事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千万级人民币,由金信资本领投,启迪之星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玩加赛事APP的拉新、为俱乐部提供多维度的青训管理体系以及为赛事主办方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玩加赛事过去曾获得泽厚资本丰厚资本的两轮投资。

  玩加赛事成立于2015年3月,是是一个专注于电竞玩家的赛事互动平台,提供赛事信息、专业化的数据查询和技术指导等服务,隶属于北京玩在一起科技有限公司。玩加赛事的切入点是赛事数据:玩家可以消费基于赛事数据的电竞资讯、比赛解读等内容,对于B端用户玩加则提供赛事数据相关的解决方案。

  此前,玩加赛事曾于2015年3月获得来自泽厚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于2016年9月获得来自丰厚资本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

  玩加赛事CEO 赵品奇介绍,电竞的信息化与职业化是电竞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需要从业者从用户需求层面出发,提供更快、更专业的内容。以toC产品为例,玩加在满足用户基本的电竞信息化需求后,开始打造高质量的内容互动社区,形成良好氛围。

  在B端,玩加为俱乐部提供了更高颗粒度的数据维度,比如特定时间段内的特定参数(5分钟补刀、10分钟经济、走位规律,区域热点图)。这些数据能够辅助俱乐部科学的筛选种子选手并针对性的提升选手竞技水平。除此之外,玩加也在为赛事方提供直转播的可视化面板,以KPL职业联赛为例,所有面板的数据展示、直转播策略、都由玩加赛事提供。

  当然,以上这些功能的实现除了需要团队具备较强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能力外,数据源也是一个门槛。玩加目前已国内众多电竞游戏在数据层面展开合作,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球球大作战与使命召唤ol。

  财务方面,玩加赛事去年全年收入500万人民币,2018年预计收入为1200万人民币,C端收入将成为主要增长点。与此同时,玩加赛事将继续在产品研发和数据挖掘上加大投入,预计将团队人数扩充至40人左右。

  本次领投方金信资本的项目负责人崔敏表示:目前电竞内容的品类越来越多,电竞用户数也一直在增长,金信资本长期看好电竞行业的增量市场,未来也会继续围绕电竞+人工智能做布局;落实到玩加赛事,崔敏认为玩加赛事与腾讯的战略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先发优势,其次也看好团队和项目未来服务全产业链的实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