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先声教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让语言学习更高效

先声教育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创世伙伴资本(CCV)。
2018-03-13 10:16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先声教育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创世伙伴资本(CCV)。本轮融资完成后,先声教育一方面将对于已上线的智能语音评测和智能写作批改功能模块,进行技术迭代。另一方面,将投入研发新的功能系统,以形成全面技术矩阵。

  先声教育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K12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公司主要基于语音识别、语音评测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核心技术,先声教育的自主开发的AI技术能力包括5个方面:智能语音评测技术、智能写作批改技术,自适应学习技术、智能对话技术以及情感识别。公司的愿景是通过AI融合教育,实现个性化高效语言学习。

  团队方面,创始人陆勇毅,曾任职于腾讯、人人网;联合创始人兼CTO秦龙,早年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讯飞实验室做语音合成技术研究,后获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学位,拥有10年的语音识别技术经验,也曾是国际语言学习平台Duolingo的首位中国工程师,主要负责机器学习算法的研究以及多语种语音识别技术的研发工作。

  据官方信息显示,先声教育目前已与业内数十家企业建立合作,服务数百万用户,日调用频次达数千万次。团队目前有40余人,公司在成立初期获得联想之星投资,后又获得千万级的pre-A轮融资,具体额度暂未对外公布。

  随着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的相对成熟,AI与教育行业的结合也越发广泛。目前AI在教育领域延伸出的应用包括个性化学习、自动化辅导、智能测评、模拟和游戏化教学平台、教育决策、幼儿早教机器人等多个方向。其中,在智能评测领域,国内较为典型的有科大讯飞驰声科技等,也有类似英语流利说沪江网等内容服务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