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连咖啡Coffee Box完成1.58亿元B+轮融资,启明领投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咖啡市场增速仅2%,中国咖啡消费的增速高达15%。2015年中国咖啡销量约为700亿人民币,预计2020年市场将达3000亿元。互联网高管不断加入咖啡创业阵营,原以星巴克、Costa等品牌为主导的中国咖啡市场正变革。
2018-03-12 11:4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连咖啡Coffee Box宣布近日已完成1.58亿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高榕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连咖啡CEO张晓高表示,2018年连咖啡将开启快速规模扩张。

  连咖啡是一个连锁咖啡品牌,成立于2012年7月。主要提供咖啡快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号“连咖啡微服务”扫码自助下单,在线完成支付之后,平台会就近为咖啡车间附近的用户提供咖啡外送服务,并保证在半小时内送达,产品包含焦糖拿铁、香草拿铁、爱尔兰橙香拿铁等。

  最初的连咖啡只做咖啡代购,为用户配送星巴克、COSTA、太平洋咖啡等连锁咖啡品牌的商品,但这种情况早就逐步改变。2017年,连咖啡发布了超过30款咖啡饮品,其中包括防弹咖啡、粉红椰子水等爆款。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截止2017年底,连咖啡在北上广深的100多家“Coffee Station”已全面实现盈利,双十二期间单日峰值接近40万杯。

  对于本次投资连咖啡,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认为,“连咖啡是一家具有浓厚互联网基因的新零售企业,在短期内创建了一系列新型的产品体验和运营方法,实现了极快的增速。我们相信连咖啡模式将引领未来5-10年中国咖啡行业的爆发增长。”

  连咖啡的两位主要创始人,一位是深扎传统供应链领域的上海企业家张晓高,另一位是互联网业内知名的连续创业者、天使投资人连长王江。2014年1月,连咖啡曾获钟鼎创投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1月,完成星创投Pre—A轮融资,2016年4月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华策影视投资。

  随着中国咖啡行业逐步发展,国内也涌现了众多本土咖啡新秀,在新模式的助力下,散发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连咖啡之外,最近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也十分风靡。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咖啡市场增速仅2%,中国咖啡消费的增速高达15%。2015年中国咖啡销量约为700亿人民币,预计2020年市场将达3000亿元。互联网高管不断加入咖啡创业阵营,原以星巴克、Costa等品牌为主导的中国咖啡市场局势变革正在发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