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VOCs气体监测公司“因士科技”获得磐霖资本主投的Pre-A轮融资

目前,因士科技的产品和技术已经在钢铁行业进行了应用,初步得到宝钢的认可,对公司未来市场的拓展和快速复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03-12 10:45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近日,磐霖资本主投了因士科技的Pre-A轮融资。

  因士科技创建于2016年初,是为工业企业客户提供VOCs气体(即挥发性有机物)监测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利用半导体传感器,结合机器学习算法和物联网传输技术,产品比现有的监测仪器价格便宜一半以上,且小巧便携,同时还能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公司提供的网格化监测方案,解决了VOCs无组织排放监管和总量核算的难题,极具市场竞争力。

  因士科技创始人李尤表示:“因士科技致力于成为气体安全环保监测行业的突破者与行业领导者。着眼于工业企业环保安全物联网监测传感器研发与解决方案开创者,用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低功耗传感模块以及智能算法帮助企业更高效地监测到气体泄漏。因士不断运用领先的传感器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深入智慧监测,提高工业生产过程泄漏控制与安全环保管理。为企业节省产品泄漏带来的经济损失,减少无组织泄漏与有组织排放带来的安全环境问题。”

  目前,因士科技的产品和技术已经在钢铁行业进行了应用,初步得到宝钢的认可,对公司未来市场的拓展和快速复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认为:“磐霖资本看好因士科技掌握的纳米材料技术,结合机器学习算法开发出低成本、高灵敏度的传感器。VOCs包含300多种污染物,而且以无组织排放为主,首先要解决精准监测的问题,因士科技能够很好的解决VOCs大规模精确监测的难题,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经过去年一年的试点,因士科技将很快能进入钢铁、煤化工、涂料、医化等行业,还可拓展至此类行业的HSE(健康、安全、环境)领域,取代原有非智能气体监测设备,有望成为一家工业气体监测物联网企业。另外, 因士科技的创始团队也非常优秀,技术实力突出,并且互补性强。无论软实力还是硬科技,我们都十分看好因士科技的前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