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聚玻网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雄牛资本领投

康明柱自1996年进入玻璃行业,在玻璃行业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他决心解决玻璃产业两大痛点:一、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繁琐采购流程;二、先发货后付款模式引发的账款难收回。
2018-03-07 12:40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玻璃行业供应链平台“聚玻网”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雄牛资本领投,前海母基金等跟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聚玻网曾获天使湾创投投资的数百万种子轮融资和天辰资本与顺融资本联合出资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市场拓展和研发等方面。

  “玻璃是无可替代的建材产品,中国是玻璃大国,但玻璃行业又十分传统,玻璃行业需要供应链的创新变革,需要更高效的服务,也需要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据创始人兼CEO康明柱介绍,这就是聚玻网成立的初衷。

  康明柱自1996年进入玻璃行业,在玻璃行业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他决心解决玻璃产业两大痛点:一、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繁琐采购流程;二、先发货后付款模式引发的账款难收回。

  聚玻网的平台优势在于:

  (1) 具备全产业链的优势,服务上、中、下游的玻璃原片、玻璃加工、幕墙等各类企业。

  (2) 建立了全国性、跨区域、多品类的交易平台。公司经营玻璃原片、辅料、幕墙等多种品类,拥有八个运营中心,覆盖全国主要的玻璃生产和消费市场。公司利用全国性平台优势,已开展跨区域的玻璃交易,突破常规玻璃运输半径的限制。

  (3) 变革了玻璃采购模式,通过玻璃原片的集采和幕墙的平台招标减少了供应链层次,提高了供应链效率,降低了供应链成本。

  (4) 建立了综合的增值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金融、物流、设备维修等服务,提高了客户的服务体验,增强了客户的粘性。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雄牛资本合伙人王霄表示:“传统的玻璃供应链服务模式需要升级,存在很大的优化空间。聚玻网团队在玻璃行业经验丰富,能够有效制定发展策略及把握发展节奏,市场拓展能力和执行力强大。作为玻璃供应链的变革者,聚玻网在上线不到两年时间内,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产业资源聚集效应逐步显现,已形成明显的先发优势及核心竞争力。我们将全力支持聚玻网发展成为全国性、全产业链、综合性的玻璃供应链平台。”

  青桐资本合伙人汤蕊菱表示:“B2B赛道是一个高度可复制的赛道,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玻璃行业中、下游高度分散,而由于玻璃易碎、难二次切割的特性,对于交易的效率和运输的安全性有较高的要求,但是受限于传统销售方式中下游订单长期处于分散、不稳定的状态,运输也较为粗放。聚玻网打造了一支业内资深的专业团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整合、重构了玻璃产业链,技术驱动降低工程损耗,我们十分期待聚玻网能够成为B2B行业的又一龙头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