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田鸿飞:区块链风口的快速到来,体现了大家对互联网垄断和创新的焦虑 | 投资界链讯

ICO确实有泡沫,但Token很可能是区块链技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归根结底,达成共识是需要代价的!一个没有Token的区块链应用是不完整的,就真成了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使用的场景将大大受限。
2018-03-01 14:30 · 投资界  Alien   
   

  【区块链,你怎么看?】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我们正在收集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分析观点,各种观点欢迎扔过来aimeeli@zero2ipo.com.cn~

  2018年伊始,率先疯狂起来的,竟然是区块链!

  在这方面,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田鸿飞颇为资深,他于2012年就开始接触链圈和币圈。相比当下VC圈的“crazy”,田鸿飞格外“calm”,因为了解、因为懂得、因为成竹在胸。

  田鸿飞认为,风口的忽然到来更多体现了大家对互联网垄断和创新的焦虑。他一直在思考,如果脱离了比特币(Token),区块链技术是否还能够逻辑自洽?

  经过认真思考,他的结论是:ICO确实有泡沫,但Token很可能是区块链技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归根结底,达成共识是需要代价的!一个没有Token的区块链应用是不完整的,就真成了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使用的场景将大大受限。

  以下为投资界问答:

  投资界:对于区块链,目前您和团队作了哪些研究?如何看待这一波风口?

  田鸿飞:我们在这个行业积累很深,在这个行业有创业经验,风口的忽然到来更多体现了大家对互联网垄断和创新的焦虑。

  投资界: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您和团队接下来会投区块链项目吗?会更青睐什么样的区块链项目?

  田鸿飞:我们在持续关注这个领域,但还没有投资这个领域的企业。

  投资界:在您看来,区块链在哪个领域应用可以最快落地,更有前景?

  田鸿飞:完全数字资产,公链,合理的token经济机制。

  投资界:如今区块链炙手可热,您判断未来政策监管会如何?

  田鸿飞:希望创业者行业自律,尤其占有主导地位的交易所要发起行业自律。正如纽约交易所在SEC成立之前就促进成立了CPA审计制度和GAAP会计制度,希望币安火币ok能够发起行业自律,清理交易的空气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3/4281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