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培诺教育完成首轮3000万定增 蓝湖资本、海尔资本、拥湾国安等三家机构助推留学细分市场

培诺教育此次股票发行75万股,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0元,募集资金3,000万元,主要用于扩大业务规模进行分中心建设和课程软件研发。
2018-02-27 17:1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近日,国内互联网+教育留学信息化内容服务提供商——培诺教育(834290.OC)收到全国股转系统《关于股票发行股份登记的函》(股转系统函[2018]139号),已在中国结算完成股份登记并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培诺教育此次股票发行75万股,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0元,募集资金3,000万元,主要用于扩大业务规模进行分中心建设和课程软件研发。其中有三家机构参与此次定增,分别是蓝湖资本(上海蓝三木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海尔资本(青岛海立方舟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拥湾国安基金(青岛国安拥湾信息技术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这三家机构可以帮助培诺教育在业务推进和借助金融力量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培诺教育是英国爱德思国家考试局(Edexcel)授权的国际课程教学与考试中心,同时开设美国高考ACT课程,定位于国际高端名校,主要在美国和英联邦国家。国内初中毕业生和高中在读生,可以在培诺教育各地的分中心直接考取A-LEVEL证书,从而申请英、美、澳、加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著名大学,类似于中国的高考。目前,培诺教育已经帮助超过3,000名学生进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名校就读本科,超过600余名学员被全球前10排名大学录取,其中被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常春藤名校录取的学生人数高达80余人。

  培诺教育在业内开创CAA(国际教育业余化)模式,同时,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保、企、银”的三方合作模式,与平安产险合作推出“培诺平安留学险”,与平安人寿合作推出“好留学”平台,在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也实现了精准营销,这对培诺开辟新市场时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为打造全年龄段留学课程体系,培诺教育在面向高中阶段的A-LEVEL和面向初中阶段的IGCSE课程基础上,继续进行业务下沉,引进面向小学阶段的国际PLSC课程,将会进一步扩展公司的上游业务。

  截止目前,培诺教育以青岛为事业总部,并在济南、沈阳、天津、太原、上海、杭州、成都、大连、宁波、北京、东营、泰安、武汉、石家庄、郑州、深圳等17个城市设立考试中心,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A-LEVEL国际教育机构和考试中心,计划未来两到三年将考试中心扩充到30个,并继续在留学细分领域内深耕,不断完善和细化各项业务,通过并购或参股的方式扩充发展空间。

  相比其他教育行业的细分领域,留学培训市场的热度一直不减,且有持续升温的势头。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了50万人,2016年达到54.45万人,比2012年增长了36.26%。另据教育部官网统计,从1978年到2016年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458.66万人。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曾指出,中国的中产数量已经超过2.3亿,占到全国人口的17.7%。而根据这一数据,若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延续增长势头,继续突破50万的话,那么中国留学人数累计将超过500万人,这一数字仅占全部中产人数的2%,留学市场前景仍然十分广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