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抄阿里新零售“后路”,腾讯、京东入股步步高

事实上,线上流量红利见顶,为了与阿里抗衡,自腾讯2017合作伙伴大会后,腾讯就开始在资本市场合纵连横,吹响了布局线下新零售的进攻号角。
2018-02-23 19:18 · 投资界讯  august   
   

  腾讯“智慧零售”的战略布局又进一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3日晚间消息,步步高(002251)发布公告,步步高与腾讯、京东就智慧零售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腾讯、京东转让公司股份,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2%,与腾讯、京东探索合资公司或其他资本合作方式,股票复牌。

  步步高创立于1995年3月,是一家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并在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步步高集团已经有592家多业态实体门店已遍布湘、赣、川、渝、桂、滇等省市。

  早在今年2月3日,步步高还发公告称,公司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一起探索“智慧零售”新价值链,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事实上,线上流量红利见顶,为了与阿里抗衡,自腾讯2017合作伙伴大会后,腾讯就开始在资本市场合纵连横,吹响了布局线下新零售的进攻号角。而因为线下零售具有很强的区域属性,服务半径容易受限。企业要想将线下的辐射圈层更密集,区域性的深耕对于阿里和腾讯显得更加重要。

  因此,腾讯在搭建的地域新版图已经逐渐明显。腾讯接连注资的永辉,起家于福建,集团的战略是大西南战略进军四川地区。永辉入股的红旗连锁则起家四川,在重庆是连锁门店数量最高的企业。而现如今的步步高,老家在湖南。腾讯正布局深入华中,与阿里竞争谋取更大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