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视氪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出视觉辅助眼镜

视氪推出的视觉辅助眼镜,外观类似墨镜,重量在140克左右,可外接移动电源,可为盲人提供障碍物检测、通路检测、台阶检测、洼坑检测、楼梯检测和上下坡检测,检测精度达到3CM,同时提供精准定位导航功能。
2018-02-13 11:0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为盲人提供视觉辅助工具的初创公司视氪已于2018年1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中因涉及产业投资暂不方便对外公布更多细节。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二代眼镜新品研发、团队扩建。团队曾在2016年完成天使融资,融资金额近千万,由元禾原点、华睿资本、锦聚资本和六和桥资本投资。

  视氪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视觉辅助眼镜设备开发商、致力于让盲人看见“光明”,打造一款集机器视觉与声音编码映射的智能眼镜。

  视氪推出的视觉辅助眼镜,外观类似墨镜,重量在140克左右,可外接移动电源,可为盲人提供障碍物检测、通路检测、台阶检测、洼坑检测、楼梯检测和上下坡检测,检测精度达到3CM,同时提供精准定位导航功能。未来会通过软件更新的形式,增加人脸、红绿灯、斑马线识别等功能。

  考虑到残联采购流程,该眼镜最终售价4699元,针对早期种子用户发售,承诺使用一月内无条件退货。目前100多台设备已经全部售出,退货率在24%,退货用户多为女性,退货原因为眼镜重量较重及黑色外观不够美观,团队也计划针对这两点改进新产品。

  目前,视氪组建了20多人的团队,同时正在招聘技术、市场方面的人才(honglei.yu@krvision.cn)。创始人于红雷毕业于浙江大学,核心成员来自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并拥有微软、Google、美国国家仪器和富士康的工作经验。技术带头人是浙江大学光电系汪凯巍教授,依托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带领5名博士和12名硕士专注于盲人视觉辅助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和验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