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数据智能公司数策获晨兴资本领投B轮融资,估值2.5亿元

汽车行业一直是工业信息化的先锋,再加上汽车行业的产品智能化,主营业务服务化的转型趋势,数据分析能力就成为车企的核心竞争能力,甚至是必须的生存能力。
2018-02-06 22:5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上海数策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完成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千乘资本跟投,融资后数策的估值达到2.5亿元人民币。

  成立之初,数策主要承接数据挖掘建模工作,项目涉及多个行业。每一次服务新的行业或业务线,项目团队需要投入大量的业务学习成本,几乎占到整个项目工作量的60%。

  汽车行业一直是工业信息化的先锋,再加上汽车行业的产品智能化,主营业务服务化的转型趋势,数据分析能力就成为车企的核心竞争能力,甚至是必须的生存能力。

  数策总经理,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张椿琳指出,数策的发展是“顺势而为”,这两个“势”,其一: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数据科技将成为变革中的核心技术之一。 数策决心成为这块核心部分的重要参与者,共同创造一个新行业时代;其二:中国制造已经站在全球汽车发展与创新的中心舞台,优秀的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成为全球巨头是必然,本地核心技术提供商也一定会随之成为全球技术领先者,数策也将成为其中之一。

  2013年开始,大数据的市场需求点燃,数策的业务量也激增,数策把握了这个机会主动做减法,定位汽车行业数据驱动引擎。选择汽车行业聚焦,使得业务知识不断复用深化。

  晨兴资本合伙人袁野表示:“我们相信数据会成为未来企业竞争的核心能力,汽车行业天然拥有大量的生产、流转、经销的内外部数据,并且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数策通过几年的积累,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椿琳总经理带领的管理团队坚持对产品和技术持续投入,晨兴相信并看好数策在数据智能方面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更深入且更全面的产品服务,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千乘资本创始合伙人熊伟也指出:“无论对于主机厂还是新能源厂商,通过数据化、智能化来驱动业务决策,是大数据在汽车行业推动的产业升级,这个趋势非常明显并将持续放量。数策在汽车大数据领域具有明显的“头部优势”,千乘非常看好数策准确的需求把控能力、快速的产品落地能力和持续的价值创造能力。由此,我们相信数策在未来必将持续领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