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镇获近亿元B轮融资并现场签约授信10亿元

车镇宣布与建设银行签署了10亿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获得由建银国际、清华启迪联合领投,Per-A轮投资者启赋资本继续跟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
2018-02-02 16:1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 近日,车镇宣布与建设银行签署了10亿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获得由建银国际、清华启迪联合领投,Per-A轮投资者启赋资本继续跟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车镇CEO冯璋表示,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平台、技术、金融等服务方向,加速新车产业链布局,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创新,通过“连接的力量”在汽车产业互联网领域谱写新的篇章。

  据悉,车镇成立于2015年4月,是深圳市易车合创科技有限公司 一个汽车B2B交易平台,专注于全国近6万家中小规模的新车零售门店,帮助车商卖车,平台整合了行业内的汽车物流、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汽车保险等,为中小车商降本增效。据悉,不到三年,车镇已整合了超过全国60%的上下游车商。截止目前,其汽车经销商认证注册量达到7.3万家,在线实时车源53.2万辆,2017年撮合交易43.5万辆,撮合交易额逾1000亿元,供应链金融垫款单年超过30亿元。

  其独家研发的“车链云”汽车金融科技平台,通过大数据风控、线上电子签约、平台估值定价、可视化物流、GPS盘库、贷后跟踪等搭建了一个开放式、可视化的供应链金融交易场景。通过创新的科技智能化风控手段,连接银行、小贷、信托、ABS云等资金渠道,帮助中小汽车经销商解决融资难题。据悉,目前,车镇汽车供应链金融累计获得各资金方近30亿授信。 

  对此,车镇创始人CEO冯璋表示,因为近几年线上卖车跑不通,现在大家都回归门店,理解了门店场景的重要性,就开始讲“新零售”。但绝不是搞个什么直租产品就号称“新零售”,只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数据化整合,让顾客的购车体验实现“更便捷、更便宜、有好感”。冯璋认为,汽车消费是“高值低频+重服务”,所以场景的体验非常关键。提升门店的客户体验非常重要,因此渠道+数据才是新零售的核心。这就需要通过渠道的交易数据积累和整合,通过数据搭建现代供应链体系,提升流通效率,实现为企业降本增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体验。 

  启迪科服启明投资总经理黄宇表示,在新车垂直领域,车镇切入B2B新车流通领域中的痛点,快速整合成长并形成头部效应,利用互联网将行业链条中车源、交易、金融、物流、消费金融等每个服务环节连接起来,再通过平台化和线上化的数据对接,挖掘存量门店的价值,提升整个产业的流通效率。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使产业价值链生态系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闭环”,在垂直领域中可挖掘价值点众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