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7.15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7.15亿元人民币。
2018-02-03 20:50 · 清科研究  私募通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7.15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投资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1月29日,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0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占比分别为20.9%,17.2%和16.6%。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5家企业挂牌,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27.81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0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32.66亿股。


【私募通投资周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7.15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1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3起,共计213.51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金融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1月29日,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0亿人民币。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并重组而成的一家从事投资管理、股权交易的公司。申万宏源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补充公司资本金,在进一步提高证券业务市场地位的基础上,加速实业投资、产业并购和多元金融业务的发展,形成以资本市场为依托的投资与金融服务全产业链。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7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92.25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发生了7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2月1日,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青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秋枫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舟山如山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舟山新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持有的浙江盾安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24.99亿人民币。浙江盾安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盾安集团控股的子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专业从事风电场、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的企业。本次交易完成之后,江南化工将持有盾安新能源 100%股权,从而进入新能源领域,依托盾安新能源的新能源发电运营管理经验以及风、光资源,江南化工将逐步完成在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布局。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6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41.39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月31日,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3.61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6.99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25.25亿人民币。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一家以国有股本为主、股权多元化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引入马来西亚丰隆银行作为境外战略投资合作伙伴。成都银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5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IT行业有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本周国融证券较为活跃,是4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713支个股交易,有6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德纳影业,成交额为3361.87万元,速度信息、诺威尔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3106.69万元、2320.00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长按以下二维码以关注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投资周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7.15亿元人民币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传媒娱乐、清洁技术、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报告、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预约研究采访,请联系:

  华丽

  电话:+8610-84535220-6212

  邮箱:maggiehua@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