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小鹏汽车正式启动22亿元B轮融资,阿里、富士康、IDG资本联投

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小鹏汽车已经将特斯拉著名机器学习专家谷俊丽、一汽技术研发院副院长刘明辉揽入麾下。同时还吸引了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总裁熊青云出任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
2018-01-29 12:1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小鹏汽车宣布启动高达22亿元的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投资。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市场融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人民币。

  此前,小鹏汽车在2017年12月宣布3轮A+轮融资全部结束,3轮投资方分别是:A0轮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轮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A2轮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

  小鹏汽车由UC创始人何小鹏,YY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腾讯高管吴霄光,经纬创投张颖等多位互联网大佬及多家知名风投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创立。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广汽、比亚迪、PSA、福特、德尔福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三星、华为等互联网与科技公司。

  在团队构建上,何小鹏正式出任小鹏汽车董事长后,小鹏汽车在人才挖角上快速提速。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小鹏汽车已经将特斯拉著名机器学习专家谷俊丽、一汽技术研发院副院长刘明辉揽入麾下。同时还吸引了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总裁熊青云出任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

  2017年年底,威马、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企业发起的融资大战,2018年对于造车新实力而言,将是重要的交卷时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