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慧算账获小米领投2亿元B2轮融资,B轮系列共计融资4亿元

目前代记账服务主要面向小微企业和大型个体工商户,潜在公司客户的有1000多万家,个体工商户的有7000万家,整个代理记账市场预估在1000亿元左右。
2018-01-26 09:0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宣布获B2轮2亿元融资,由小米领投,51信用卡产业基金跟投。如此,完成总额4亿元的B轮融资。

  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表示,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并且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会沉淀大量的数据,包括公司性质、行业、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经营情况等,后续或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此前于2016年12月,慧算账获得1.5亿元的A轮和A+轮融资,资方包括川融资本、华软、嘉兴领创以及IDG,之后又在2017年4月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数千万元的投资;2017年10月,获川融资本、清控银杏、IDG资本、宜信、同渡、宝海等投资机构与资本方共同投资2亿人民币的B1轮融资。

  慧算账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个互联网财税服务平台。截至2017年年底,慧算账已在全国有400+区域服务机构,服务覆盖300余座城市,付费企业客户超30万家。

  在产品层面,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慧算账自主研发的SaaS平台在历经了几大版本的迭代后,实现了记账流程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

  目前代记账服务主要面向小微企业和大型个体工商户。截止2016年底,据企业信用网平台统计,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有7000多家。代理记账的业务会由目前的人脉型业务来源转向更专业化,更工业化的业务模式。潜在公司客户的有1000多万家,个体工商户的有7000万家,整个代理记账市场预估在1000亿元左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