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复牌即跌停,成交量却仍有3000多万,谁是买方?

同样公开演唱了歌曲《野子》,乐视网跌停、暴风集团涨停,冯鑫是不是欠贾跃亭一句谢谢?
2018-01-24 17:18 · 投资界  Alien   
   

  贾跃亭还没回国,但是乐视网(证券代码:300104)今天复牌了,乐视股民2017年的两大心愿,终于在2018年实现了一个。

  从2017年4月17日到今天,乐视网已经停牌262天,18.59万名股东、诸多机构、基金等乐视投资者被放出了“小黑屋”,得以重见光明。

  不出所料,孙宏斌“愿赌服输”之后,是乐视网的“或将连续跌停”。

复牌首日成交额逾3000万,谁在买卖?

  昨天的投资者大会几乎没有给乐视今天的复牌打到任何鸡血,不仅复牌即跌停,早盘逾650万手大单封跌停板,封单金额近百亿。另外,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下调了对乐视网股票的估值,最低值甚至达到了3.90元,较乐视网停牌前15.33元的价格下跌超过70%,大约相当于13个跌停。若预测为真,乐视网的总市值将从612亿元跌到156亿元,这样的记录,也不是谁都能够创造的。

  有热心的网友替18万股民算了一下,如果手速够快,等机构清仓得差不多了,散户在春节之前是逃得出来的,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那些今天哭晕在厕所的手慢者,请擦干眼泪,明日加油!”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乐视网今天的成交额仍有3000多万元,还有人在买乐视股票?!根据同花顺的数据,今天最大额的两笔交易分别发生在9点53分和14点56分,金额对应为1366万元和1349万元。

  对于买方,网友们揣测颇多:

1、有乐视的一定坚持挂板抛出,不要心存侥幸,你一定可以跑在大资金前面。不要心存幻想,成交的就是吓唬你别挂单,其实是左右手。不能st,不能借壳,无法装资产,一切初期能跑的机会不要放弃;

  2、我也很好奇,集合竞价阶段就开搞,感觉买家信心满满的,量也不小,这个票今天最后一分钟还有成交。难不成是交易所在做破坏性测试吗?乐视网啊,快醒醒,买的是乐视网啊;

  3、孙宏斌呗补仓补仓赶紧补;

  4、不会和万科一样吧,大家都以为重仓的会破产,结果发大财;

  5、是假药停在扫货;

  6、不就机构对倒骗骗小散的老套路么;

  7、乐视今天成交三千万,看来康宁医院IPO被否确实有些冤枉了;

  8、几千万交易账户,总有几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佛系投资者: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

  针对这两笔大单,业内人士分析道:首先,并不能完全锁定就是机构之间对倒,也不排除是有质押资金或者融资资金被平仓所致。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应该还是散户在买乐视网股票,机构没有必要在跌停位造成有成交的假象,因为目前不论有没有成交,乐视网近几个交易日肯定都是跌停,对于机构来说没有意义,而且交易了还有成本”。

有人痛哭,也有人欢喜

  在孙宏斌和18万股民之外,被乐视套住的投资者还有很多。根据2017年底的基金报告,共有60只基金因为停牌被“关”在了这只股票里,这些基金共持仓99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68%。

  对于这些基金经理而言,只能是“自己选的股票,跪着也得卖完”。

  在哀嚎遍野之外,乐视复牌也是有好处的。比如受此影响,今日创业板大涨,盘中一度上涨近2%的同时,一度突破1800点大关,其中顺网科技(证券代码:300113)、暴风集团(证券代码:300431)和光线传媒(证券代码:300251)都处于涨停板。

  同样公开演唱了歌曲《野子》,乐视网跌停、暴风集团涨停,冯鑫是不是欠贾跃亭一句谢谢

  对于创业板大涨,有业内人士分析:乐视网复牌,创业板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了,那些想买创业板股票而因为乐视网停牌不敢买的投资者,反而会敢于买创业板股票了。

  另外,还有一众网友在为了乐视复牌欢呼,微博昵称为“请问乐视网今天复牌了吗 ”的网友在连续更新几个月之后,昨天开始停更了,终于可以休息了;微博昵称为“乐视不复牌不吃肉”的网友,今天也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吃肉的照片;还有一个段子今日霸屏:朋友闺蜜女孩子知道负心前男友的资金账号,今天早盘登录进去,把他所有股票都卖了,满仓买入了乐视网。她等待这一天,已经等了好久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1/4266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