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小程序电商平台SEE小电铺获千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战略参投

SEE小电铺昨日正式宣布,已完成千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腾讯进行参投。
2018-01-24 11:1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4日消息,SEE小电铺昨日正式宣布,已完成千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腾讯进行参投。此外,小电铺也发布“千媒万店”计划,融资后将在2018年重点扶持10000家自媒体小电铺,加快构建去中心化的小程序电商平台。

  据介绍,SEE小电铺通过与广大自媒体合伙开通“小程序商店”,已经覆盖数千个公众号,是目前最大的小程序电商平台之一。小电铺在微信生态中赋能自媒体开通“合伙店”,提供全套电商业态(技术+运营+供应链)服务,帮助自媒体0成本去做小程序电商。

  小电铺目前已经跟1000个品牌建立稳定合作,覆盖美妆、家居、零食、时尚、课程类目,SKU超过4000个,同时SEE小电铺已经成为数十个品牌微信的独家合作。

  对于小电铺和公众号之间的相互赋能,SEE小电铺创始人兼CEO万旭成认为,两者可以看作“合伙开店”的形式,自媒体通过内容生产完成用户的心智教育和服务,小电铺则承载了电商运营和履约能力,共同服务粉丝。

  据悉,除了“小程序+公众号”之外,小电铺在去年发起的“首届微信双11”中,也推出了超级团、积分购等社交购买模式,帮助合作自媒体对提升流量留存、促进流量需求的转化,通过精选商品、优惠价格和社交传播,SEE小电铺已经服务千万级别的微信年轻用户,上线以来保持着高速增长,平台月订单数量超百万单。

  万旭成称,自媒体小电铺受益小程序红利,流量不断上涨。在小电铺推出初期,自媒体小电铺90% 的交易来自公众号导流,但现阶段随着小程序能力释放,已经发生显著变化,50% 来自公众号导流,50% 来自用户自己主动从小程序各个入口场景进入。

  据悉,小电铺将继续围绕小程序、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构建基于微信的全人群、全场景消费,愿景是成为社交用户消费新入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