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将口腔医疗数字化,该美科技获国科嘉和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该美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25日,该美科技的主营业务以销售口腔类医疗专业软件为主,辅以配套手术工具的供应。
2018-01-13 13:5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口腔软件提供商该美科技向媒体表示,近日获得1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嘉和。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种植软件和正畸软件、种植导板和矫治器的市场推广,并为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引入新的产品做准备,同时在国际市场上加到产品推广的力度。

  该美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25日,该美科技的主营业务以销售口腔类医疗专业软件为主,辅以配套手术工具的供应。该美科技计划从一个软件供应商转型,依托专业技术为齿科行业提供数字医疗技术、数字化种植导板、矫治器服务,以及相应的数据平台乃至交易平台,同时提供配套设备和耗材,从而开启技术、技工、临床和平台一体化、全球化的新模式。

  目前该美科技的客户主要以国内外大型义齿加工厂、种植体公司、医院和诊所为主,例如康泰健、金悠然、定远、AB dental USA、香港种植中心、瑞尔齿科等。此外,该美科技还与杭州先临、北京精唯信诚等完成合作。

  根据2017年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我国65至74岁老人中,存留牙数为22.5颗,全扣无牙的比例为4.5%,缺牙修复治疗比例为63.2%;35至44岁居民中,口腔内牙石检出率为96.7%,牙龈出血检出率为87.4%。国内儿童齿科正畸率仅有10~15%,而口腔医学发达的美国有超过70%的儿童有过正畸经历。

  针对齿科领域的国内市场,该美科技CEO高飞认为,尽管与国外成熟的市场环境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带来消费升级、人们口腔健康意识增强以及口腔连锁诊所快速扩张等,口腔医疗的种植和正畸市场将进一步持续增长,且数字化口腔医疗是大势所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