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作价7.2亿元!中环装备拟收购兆盛环保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兆盛环保的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业务将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形成良性补充,进一步突出上市公司环保装备制造主业,完善环保装备制造业务布局,实现并巩固污水处理设备领域优势地位。
2018-01-11 08:39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中环装备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6.43元的价格发行3067.56万股,并支付2.16亿元现金,合计作价7.2亿元收购兆盛环保100%股权。公司同时拟募集不超过4.1亿元配套资金。

  资料显示,兆盛环保是我国污水处理非标设备研发生产的领先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污水(泥)环保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产品主要覆盖城市污水、自来水、工业废水、污泥处理处置、农村污水治理等,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市政、石油、化工、电力、冶金、造纸、黑臭水体修复等领域。

  兆盛环保近年营业收入也呈逐渐上升趋势,2014年、2015年、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6亿元、2.46亿元和3.06亿元。而2016年该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3900万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1718.53万元。

  而中环装备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范围为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建造及运营管理业务、环境能效信息监测设备、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类以及电工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业务。

  本次交易完成后,兆盛环保的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业务将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形成良性补充,进一步突出上市公司环保装备制造主业,完善环保装备制造业务布局,实现并巩固污水处理设备领域优势地位;同时对上市公司的环境监测等现有环保装备业务形成有效支持和补充,有利于上市公司构建城市、乡村、河道流域水环境治理的多层次产业链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1/4259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