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津嘉睿拟对乐视影业增资,持股40.75%成为第一大股东

今年4月因重组乐视影业事项,乐视网申请停牌至今已有8个月。截止目前,仍处于停牌中,总市值611.58亿元。
2017-12-25 18:1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晚消息,乐视网(股票代码:300104)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天津嘉睿拟对乐视影业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0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而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16.3592%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今年4月因重组乐视影业事项,乐视网申请停牌至今已有8个月。截止目前,仍处于停牌中,总市值611.58亿元。

  在孙宏斌全面接盘乐视后,8月末融创中国(HK01918)曾发布公告,称乐视影业不仅2016年实现的净利不到承诺的30%,还被乐视控股挪用了相当于一半资产的账款。接着上个月,乐视影业宣布将更名新乐视文娱,加紧去贾跃亭化。

  而新乐视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近日还对每经表示,新一轮融资正在推进中,而大部分项目都推到了明年,希望以此争取外界对其明年业务的信心。

  12月18日乐视网表示,乐视影业目前拟在股权方面进行调整。而更早在12月11日披露的公告中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81%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21%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如今,随着天津嘉睿的拟增资,已成为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

  据网络公开数据显示,乐视影业今年出品了11部电影,票房大都不尽人意,且大部分都为参投。承诺3年高达23亿的利润相差还很多。

  如今正上映的《奇门遁甲》相比其他几档贺岁片票房、排期差距都很大。此前《奇门遁甲》制片人魏君子曾表示,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超过2.5亿。这意味着《奇门遁甲》的票房可能要到7.5亿,才能保证以乐视影业等投资方回本。如以猫眼预测的最高3.4亿的总票房来计算,乐视影业等投资方能回收的票房最多也不会超过1.3亿,《奇门遁甲》可能会面临上亿的亏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