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完成12亿元A轮融资,引入社会民营资本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勇表示,商业航天是建设航天强国的必由之路。
2017-12-18 18:0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A轮增资签约仪式,与8家社会投资机构(含部分民营社会资本)签订协议,募集资金12亿元。

  据悉,此次增资主要面向社会机构公开募集,原有股东不参与增资,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快舟系列运载火箭产品研制、商业航天上下游产业布局与快舟总装能力建设等。

  今年初,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启动了A轮股权融资工作,公司先后与100余家投资机构进行了接洽和沟通。9月底,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批复同意,火箭公司A轮增资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经前期与投资者竞争性谈判,最终确定了8家社会投资机构加入。

  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16日,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为顺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抢抓商业航天市场发展机遇,按照社会化、市场化而成立的,系国内首家专业提供商业航天发射服务的公司。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勇表示,商业航天是建设航天强国的必由之路。三江集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战略,一如既往地支持火箭公司按社会化、商业化、市场化的原则发展商业航天,积极践行增资承诺。希望火箭公司深入融合产业技术和社会资源的优势,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商业航天发射服务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